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美男篮对抗布什观战 中国男篮70-101负美国队

  中新网8月10日电 北京时间今晚,备受关注的中美男篮奥运小组赛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战,最终科比和詹姆斯领衔美国队101-70击败中国队。

  这是两队在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的第一场比赛。在此前几十年间,中美两国的国家队在大赛上多次交手,中国男篮还没有胜绩。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布什也出现在观众席上,观看了这场比赛。

  本场比赛,美国队首发为基德、科比、詹姆斯、安东尼、霍华德。中国男篮则率先派上了刘炜、孙悦、朱芳雨、易建联、姚明。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跳球得手,但进攻出现失误。中国队由孙悦控球,防守他的正是湖人队友科比-布莱恩特。年轻的中国后卫面对NBA最好球员毫无惧色,利用一个挡拆分球给姚明,巨人在中圈附近抬手命中三分。随后姚明还在进攻中奉献了一次绝妙的脑后传球,可惜队友没能接到。美国队由科比助攻霍华德得到头两分,孙悦随即也远投还以颜色。距首节结束6分钟时,陈江华被派上场。他利用速度突破和分球,帮本队与“梦八”周旋。美国男篮越打越放松,频频利用快攻得分。詹姆斯、韦德等都有精彩扣篮。首节战罢,美国20-16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美国男篮逐渐找到进攻节奏,多次利用快攻得分。反观中国男篮,年轻的后卫在面对紧逼时还是显得办法不多,数次出现传球失误的情况。而赛前诸多评论提及的“内线优势”并没有得到充分体现,阿联前五次出手全部偏出,姚明和王治郅的命中率也不是很高。反倒是外线球员表现不俗,其中朱芳雨3次远投全部命中,半场独得9分。

  上半场结束,朱芳雨砍下本队最高的9分,孙悦8分姚明7分,刘炜和王治郅各得4分。易建联6次出手不中,一分未得。美国队方面,韦德砍下本队最高的12分,詹姆斯与霍华德各得11分,科比拿下9分。

  第三节一开始,科比在左侧一个晃动突入禁区,单手扣篮为美国队先拿两分。轮到中国队进攻,朱芳雨在篮下稍一犹豫,就被詹姆斯扇了出去。易建联随后在比赛中补篮得到个人本场前两分。随后的比赛里,美国男篮采取全场紧逼战术,中国队数次在发球环节就遇到困难,还曾在球一发出就被断掉失分的情况。孙悦在防守端表现积极,送给“超人”霍华德一记盖帽。该节尾段,美国队下快攻,姚明在防守时倒地,虽然很快就站起来,还是让很多人心里一惊,主教练也立即用易建联换下他。姚明下场后,美国队打得更加放松。三节战罢,美国74-48领先中国。

  第四节开始,姚明又回到场上,看来那次倒地并没有受伤。距结束4分多钟的时候,姚明被王治郅换下。随后的比赛里,易建联和王治郅搭档内线,后者找到手感连续得分。但由于之前分差较大,中国男篮最终还是输掉了小组首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