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梦之队奥运会首战回顾 中国难演波多黎各人奇迹

视频:男篮虽败犹荣 姚明罕见三分爆全场
科比领衔今日五佳 姚明倒地疑似旧伤复发
中国魔术师外线神准 王治郅内线见缝插针
姚明坦言赛程艰难 一票难求大雨中盼奇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 今天,美国男篮梦之队迎来了北京奥运会的首场小组赛,迎战东道主中国队,最终,美国101-70战胜中国。

这是“梦之队系列”球队第5次参加奥运会,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之前四届梦之队在奥运会首战的表现。

  梦一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美国116-48安哥拉

  狭义上的梦之队通常是指那支在1992年巴塞罗那夏季奥运会上最终夺得金牌的美国男子篮球队。由于这支球队囊括了当时NBA几乎所有的顶尖篮球员,因而被后来的人们称为体育历史上最强大的一支篮球队,也就是梦一般的球队。 在那届奥运会上梦之队根本没有遇到过任何对手,很多球队都是在场上看他们的表演。他们的场上比赛是与非洲冠军安哥拉队进行的,结果美国队116-48狂胜安哥拉68分。

  附梦一名单:克里斯蒂安-莱特纳(杜克大学)、大卫-罗宾逊(马刺)、帕特里克-尤因(尼克斯)、拉里-伯德(凯尔特人)、斯科蒂-皮蓬(公牛)、迈克尔-乔丹(公牛)、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开拓者)、卡尔-马龙(爵士)、约翰-斯托克顿(爵士)、克里斯-穆林(勇士)、查尔斯-巴克利(太阳) 、埃尔文-约翰逊(湖人)

  梦三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美国96-68阿根廷

  在传统的观念中,梦一,梦二(1994年加拿大世锦赛)真正配得上梦之队的称号,但是奥尼尔领先的梦三在本土举办的奥运会中还是没有受到任何的威胁,每场比赛都赢下超过20分。他们在小组赛首场中96-68兵不血刃战胜阿根廷队。

  附梦三名单:查尔斯-巴克利(太阳)、格兰特-希尔(活塞)、安费尼-哈达维(魔术)、大卫-罗宾逊(马刺)、斯科蒂-皮蓬(公牛)、米奇-里奇蒙德(国王)、雷吉-米勒(步行者)、卡尔-马龙(爵士) 、约翰-斯托克顿(爵士)、沙奎尔-奥尼尔(湖人)、加里-佩顿(超音速)

  、哈基姆-奥拉朱旺(火箭)

  梦四 2000年悉尼奥运会 美国119-72中国

  随着国际篮球的迅猛发展,梦之队在国际比赛中的优势越来越小,已经有更多的欧洲和美洲强队可以跟他们分庭抗礼。在悉尼奥运会上,美国队与中国队小组赛首战相遇。中国队在拥有大郅、巴特尔、姚明三大中锋的情况下,但面对基德、加内特、莫宁领衔的梦之队实力差距仍然太大,最终,美国119-72胜中国。

  附梦四名单:斯蒂夫-史密斯(开拓者)、贾森-基德(太阳)、阿兰-休斯顿(尼克斯) 、阿隆佐-莫宁(热火)、蒂姆-哈达维(热火)、 文斯-卡特(猛龙)、凯文-加内特(森林狼)、文-贝克(超音速)、雷-阿伦(雄鹿)、安东尼奥-麦克代斯(掘金)、加里-佩顿(超音速)、谢里夫-阿卜杜-拉希姆(温哥华灰熊)

  梦六 2004年雅典奥运会 美国73-92波多黎各

  尽管邓肯、艾弗森领衔,韦德、安东尼、詹姆斯等03新秀全部上阵,但是雅典奥运会上的梦之队一泻千里,而他们在雅典的噩梦曾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就开始了,波多黎各在雅典奥运会的揭幕战中以92-73大胜梦六队。这是美国男篮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三次输球,而对梦之队来说,这是第一次。

  附梦六名单:阿伦-艾弗森(76人)、斯蒂芬-马布里(尼克斯)、德韦恩-韦德迈阿密(热火)、卡洛斯-布泽尔(爵士)、卡梅隆-安东尼(掘金)、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埃梅卡-奥卡福(山猫)、肖恩-马里昂(太阳)、阿马雷-斯塔德迈尔(太阳)、蒂姆-邓肯(马刺)、拉马尔-奥多姆(湖人)、理查德-杰弗森(网队)

  (搜狐体育:大核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