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10日曲棍球综述:中国完美开局 荷兰队表现超群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程义峰、周慧敏)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支女曲队伍10日悉数亮相。东道主中国队开局完美,以3比0击败西班牙队,为力拼劲敌荷兰队及小组出线抢得先机。时断时续的降雨给比赛带来了一些影响。

  被人们寄予厚望的中国女曲显示出强大的攻击力,全场至少获得10次以上破门机会,其中还有三个入球被判无效。西班牙队由于前段时间受毒品事件的困扰长达二个月,目前还在恢复期,比赛中攻门乏术;虽然获得了3个短角球,但都没有把握住机会。

  中国女曲主教练金昶伯评价说,西班牙队的防守很强,但中国姑娘的表现没有令人失望。“队员们在比赛中浪费了一些机会,”他说,“毕竟是首场比赛,她们有些紧张,尚在适应中。”

  中国女曲在上两届奥运会中表现出色,分别获得第五名和第四名,北京奥运会志在冲击金牌。中国队下一场比赛将对阵相对较弱的南非队(世界排名第十二),时间是12日晚6时半。

  本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夺冠热门荷兰女曲表现出超群的实力,以6比0大胜南非队;特别是下半场在短时间内连入4球,6个进球中有4个是短角球。看来在14日上午与中国女曲的对抗中,主队少不了要遭遇一场恶战。

  在当日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强队都取得了胜利,唯一的例外是,阿根廷女曲以2比2战平美国队。此外,日本队以2比1力克新西兰队;世界排名第九的韩国队本来上半场4比1领先世界排名第四的澳大利亚队,但后者在下半场连扳4球反败为胜。澳大利亚队配合流畅,几个进球都是靠配合攻入的。与中国女曲实力相当的德国队以5比1大胜英国队,后者仅在第29分钟利用短角球的机会扳回一分。

  根据赛程,11日,12支男曲队伍将亮相,中国队首战将对阵德国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