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易建联远离篮筐威力尽失 赴美一年阿联原地踏步

男篮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上,中国男篮以70-101不敌美国男篮。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当时易建联面对美国梦七队,砍下了13分和7个篮板球。两年之后,其中一年阿联还在NBA锻炼,结果易建联今天出场26分钟,全场13投4中,其中三分球4投0中,贡献9分和3个篮板,外加3次犯规。显然,易建联表现有些退步,依然不能给中国队提供最最需要的篮板球、防守以及强硬的内线强攻得分。

  首节比赛,易建联首发出场,中国队的进攻基本上在外线展开,易建联更多为队友做配合,打防守。战至最后4分28秒,易建联第一次出手,高位跳投不中。易建联被大郅替换下场,休息了不到2分钟,阿联重新出场。最后43秒,易建联三分球出手,依然不中。接着一个细节说明易建联防守依然稚嫩,在提前站好位置的情况下,被“魔兽”霍华德用身体挤开爆扣得分,易建联犹如空气站在那里。首节比赛,易建联2投0中一分未得,也没有抢到任何篮板球。

  第二节,易建联依然没有太多发挥,先是强攻霍华德没有成功。战至中段,才抢到了个人的第一个篮板球,也是后场篮板球。易建联领到了个人的第一次犯规,最后4分35秒,易建联接球,被美国队包夹,詹姆斯把球盗走。不久詹姆斯冲进内线,易建联只能在背后犯规,随后易建联的出手点依然太靠外,两次三分球不中。半场战罢,易建联6投0中,其中三分球3投0中,只抢到一个篮板球,没有获得任何罚球机会。

  第三节最后8分13秒,姚明投三分球不中,易建联在安东尼身后,单手把球补扣中筐,堪称他本场比赛最闪亮表现。接下来,易建联又回到了老样子,投篮点靠外,中远投依然飘忽。阿联内线进攻技术依然不过关,在一次反击中,易建联已经冲到篮下,原本应该用扣篮终结进攻,但是阿联随意一抛,结果没中。中国队越打越乱,第三节基本上缴械投降。易建联前三节10投1中仅得2分和2个篮板,出现3次犯规。

  在第四节的垃圾时间里面,阿联才开始爆发。他先是高高跳起,保护一个后场篮板球。随后在进攻一端,完成一个2+1进攻。阿联的表现没有结束,接到张庆鹏妙传,冲入内线爆扣得分。阿联此时也越打越放松,内线背打,转身抛射得分。最后一节,阿联3次进攻全部是在内线,也全部打中,虽然这和美国队的防守强度下降有关,但是只有强攻内线,才是阿联的出路所在,中国队最最需要他在内线的贡献。

  总体上看,和两年前一样,易建联具备中国队最好的身体素质,但是他依然不敢进内线战斗,全场比赛没有获得任何罚球机会,最能说明问题。更为危险的是,易建联的投篮点过于靠外,全场三分球4投0中。而外线进攻原本就不是易建联的优势,他在进攻一端的对于全队的帮助已经在朱芳雨、孙悦之下。在防守一端,易建联仅仅抢到3个篮板球,作为大前锋还是太少了,阿联的单兵防守依然是软肋。(搜狐体育 小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中国男篮迎战“梦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