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次日:张宁逆转谢杏芳大胜 女双遭三场恶战

视频:谢杏芳无悬念晋级 对手倒地三次终不敌
视频:张宁霸气十足胜对手 羽球女单1/18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2008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结束了次日的全部争夺,中国羽毛球队在女单、女双两个项目上的选手全部亮相,除了老将张宁和年轻的杜婧/于洋组合遭遇到对手顽强抵抗外,其余均轻松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整体发挥出色。

其他各路名将,也均是战胜各自对手晋级,该日少有冷门,同时进行的没有中国球员身影的两场男单首轮比赛中,也未曾出现冷门,基本上算是比较安静的一天。

  女单:张宁逆转,谢杏芳大胜

  在卫冕冠军张宁的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中,人们几乎被惊出了一阵冷汗,先是输掉第一局,第二局形势一度极为不利,好在这位老将及时找到了状态拿下第二局,在第三局彻底找回状态,一度打了泰国对手蓬萨纳个11-1,饱受伤病困扰的卫冕冠军,显得有些慢热。

  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并非等闲之辈,她曾在去年的印尼公开赛上击败过谢杏芳一次,但两人再次遭遇时,谢杏芳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1、21-9轻松战胜了对手,状态喜人。另一位女单选手小将卢兰,同样表现不俗,面对毛里求斯的卡伦,上来便21-3拿下了第一局,最终随着对手退出比赛,以2-0轻松战胜了对手。

  首轮实力参差不及,女羽主要对手普遍赢得比较轻松,赛会四号种子王晨,2-0(21-7、21-8)完胜斯洛伐克选手埃娃·斯拉德科瓦,赛会八号种子黄妙珠仅耗时16分钟,便以两个21-4击败了南非选手克丽·李·哈林顿。赛会七号种子徐怀雯同样以2-0(21-17、21-8)击败了芬兰选手涅米宁,韩国名将全在娟2-0(21-12、21-14)战胜了爱尔兰选手马吉,法国名将皮红艳以2-0(21-6、21-9)击败了秘鲁选手里韦罗。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以2-0(21-7、21-12)轻松战胜了越南选手黎玉源绒。印度选手内维尔2-0(21-18、21-10)乌克兰选手格里加,印尼选手尤利安蒂2-0(21-9、21-14)西班牙选手马丁内斯,白俄罗斯选手科农2-0(21-17、21-14)斯洛文尼亚特夫尔迪,加拿大选手赖斯2-0(21-10、21-13)瑞士选手科奇尼尼。

  女双:连赢三场恶战

  女双是中国羽毛球队最具优势的项目,但堪称下下签的签表,却让她们在首轮遭遇三场恶战。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在第一局遭遇到印尼组合纳西尔/玛莉萨的顽强抵抗,一度3-8落后,但最终凭借着实力和经验上的优势,还是以21-19艰难拿下了第一局,最终以2-0战胜了对手。

  赛会二号种子杜婧/于洋,同样遭遇到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的顽强阻击,先赢一局后,第二局却很快16-21败下阵来,第三局也赢得并不轻松。魏轶力/张亚雯在与英国组合埃姆斯/克洛格的比赛中,也赢得并不轻松。

  其实,这并不意外,奥运会比赛毕竟不同于一般的大赛,首场比赛,队员心里难免会受到影响,往往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这几乎是状态调整的必经之路,而且遭受的对手并不弱,球风上很难打,其实,三对组合顺利过关,已经是出色完成了任务。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同样没有冷门产生,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以2-0完胜黄佩蒂/陈仪惠。中华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同样以2-0战胜了对手。

  男双:林丹克星过关

  朴成奂是所有参加第一轮的男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这位韩国小将最终以2-0完胜加拿大选手安德鲁·达贝卡,顺利挺进奥运男单32强,不出意外,他将在1/8决赛遭遇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另一场男单比赛在两名低排名选手之间进行,最终来自印度的斯里达尔,以2-0战胜了葡萄牙选手瓦斯康塞洛斯。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