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对手

男排10日综述:俄意美巴波首胜 亚洲球队皆告负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排小组赛于8月10日结束了第一回合的激战争夺,俄罗斯、意大利、美国、巴西和波兰五支男排劲旅均纷纷击败各自对手,喜获开门红。

而中国男排则以1-3不敌保加利亚男排首尝败绩。这样,中国和日本两支亚洲球队均无缘首胜。

  A组:

  意大利3-1日本

  在A组的首轮对抗中,尽管日本男排一度在第三局依靠快速多变的战术成功扳回一局,但是意大利男排凭借网上进攻的绝对优势,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进而耗时1小时34分钟,经过四局的激战,以3-1小胜日本男排取得首场胜利,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5-19、25-18、23-25和25-17。

  美国3-2委内瑞拉

  在随后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队气势如虹,先拔头筹斩获两局,而委内瑞拉男排在后两局的争夺中毫无惧色,通过出色的拦防连扳两局,顽强的将比赛拖进残酷的决胜局。最终,美国男排苦战五局,耗时2小时05分钟,以3-2击败委内瑞拉男排艰难获胜,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5-18、25-18、22-25、21-25和15-10。

  中国1-3波兰

  中国男排则在与保加利亚男排的直接对话中,仅仅是利用对手在第三局出现状态起伏的机会逆转收获一局,不过在整场对阵中始终被保加利亚男排的高点强攻所压制,进而经过1小时41分钟,最终以1-3不敌对手,四局的战果分别是20-25、21-25、28-26和19-25。

  B组:

  塞尔维亚1-3俄罗斯

  同时,B组的首轮对抗在塞尔维亚男排和俄罗斯男排之间展开。尽管塞尔维亚男排依靠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先胜一局,但是俄罗斯男排随即凭借高质量的防反进攻和拦防体系占据主动,进而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塞尔维亚男排,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0-25、25-21、25-22和25-14。

  巴西3-0埃及

  此后,巴西男排则显示出世界冠军咄咄逼人的凌厉攻势,经过1小时06分钟的争夺,毫无悬念的直落三局,以3-0横扫非洲冠军埃及男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9、25-15和25-18。这也是本论比赛胜负比分最为悬殊的一场对抗。

  波兰3-0德国

  此外,B组最后一轮的激烈争夺刚刚结束,波兰男排在第二局中遭遇到德国男排的顽强抵抗,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一直激战到31平后才最终分晓。这样,波兰男排耗时1小时24分钟,进而以3-0战胜德国男排,三局的战果分别是25-17、33-31和25-20。其中,第二局33-31的高比分,是本届男排奥运会小组赛出现的最高比分记录。

  北京时间8月12日,奥运会男排小组赛将分别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和首都体育馆继续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争夺,具体对阵形势是俄罗斯VS德国、埃及VS波兰、美国VS意大利、塞尔维亚VS巴西、委内瑞拉VS中国和日本VS保加利亚。(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