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大郅镇守内线让姚明放心 三分零中暴露进攻尴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70-101不敌美国男篮。

  本场比赛王治郅出场18分01秒,砍下8分5个篮板,并有1次失误、1次助攻、2次封盖和1次犯规。

本场比赛大郅更多的任务是担当防守上的重任,特别是姚明下场休息时,他与阿联组成的内线双塔很好的担负起了防守作用。上半场中国男篮也在三大中锋的防守下一度让美国男篮进攻失误增多,虽然最终没能击败对手,但是大郅的经验和技术还是很好的帮助了中国男篮。

  不过大郅本场比赛三分球无一命中,也暴露了这位老将在进攻方面的尴尬,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阵欧洲强队只会面临更大的防守压力,如何打出自己的特色,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将是大郅需要解决的问题。

  以下为王治郅奥运比赛回顾:

  17-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王治郅代表中国男篮首次参加奥运会时只有17岁,这让他成了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球员,这一纪录迄今仍未打破。

  11.1-王治郅1996年奥运会8场比赛的场均得分。

  13.5-王治郅2000年奥运会6场比赛的场均得分,位列所有参赛球员中的第八位。

  90-在两届奥运会中,王治郅的罚球命中率均超过90%,位列所有参赛球员中的第二位。

  17、12、5-王治郅奥运会的处子秀第一场比赛替补出战,贡献17分、12个篮板、5次盖帽,帮男篮76-70逆转安哥拉。

  13-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篮72-119负于美国,大郅面对莫宁,最终砍下13分,是男篮得分最高的球员,姚明这场比赛只得5分。

  19-王治郅奥运会最高得分,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篮75-60以奥运会史上赢球最大分差击败新西兰,大郅砍下个人参加奥运会的最高得分19分,另有5个篮板,姚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场比赛贡献8分8个篮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