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何可欣劫后余生进决赛 双姝冲金唯一人可撼柳金

    搜狐体育讯 8月10日,第29届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资格赛战罢。高低杠赛场险象环生,被寄予厚望的小将何可欣出现重大失误,让整个中国女队笼罩在压抑的氛围中。

而随后进行的第二场资格赛,美国名将高低杠世锦赛冠军柳金在下法倒地。两名争夺金牌的焦点人物先后失手让高低杠单项前景变得扑朔迷离,四场战罢,何可欣凭借较高的难度以15.725分排名第六惊险晋级,柳金获得了15.950排名第五,位列该项榜首的是中国小将杨伊琳,得分是16.650。

  何可欣在2008年的唯一一次失误

  尽管只有16岁,但何可欣却是中国女队让人非常放心的一名队员。在2008年世界杯分站赛上,何可欣凭借“李娅空翻”一战成名,随后的一系列国际国内赛事,她不仅将原有难度进一步提高,更是在所参加的比赛中保持了100%的成功率没有让任何金牌旁落。仅仅半年时间,何可欣的高低杠A分已经达到了惊人的7.7,且难度与质量兼备,成为了中国女队最具冠军潜质的黑马。

  资格赛,何可欣在跳马比赛中首次亮相并且高质量的完成了难度5.8的动作。随后的高低杠本应成为她个人表演的舞台,在顺利完成了“李娅空翻”接分腿前空翻,反吊转体360接直体前空翻两串高难度连接之后,何可欣在做“特卡切夫”接后空翻换低杠时出现失误,撑杠手脱空摔下器械。她的这次严重失误在B分中至少被扣掉了1分,同时成套的起评分也因此受到影响,最终为A分7.5比原有难度低了0.2,而这却是何可欣在2008年所参加的所有比赛中唯一一次出现重大失误。

  进军决赛 唯何可欣能撼动柳金

  不幸中的万幸,何可欣尽管马失前蹄但还是有惊无险的进入了高低杠单项决赛。中国的双保险依然存在,希望这一次磨练能让小将的心理承受力变得更强。

  在进入决赛的八名队员当中,英国老将特维德尔和美国名将柳金都是世锦赛高低杠冠军获得者,她们是中国小将在冲金路上最强的对手。特维德尔近期由于伤病影响未能达到最佳状态,她的资格赛B分只有8.050险些被挤出决赛圈,最终得分还不及出现重大失误的何可欣和柳金,因此,柳金成为了杨、何二人在决赛中的最大对手。

  从得分上看,柳金虽然在下法倒地,但得分依然高达15.950,假设她在资格赛时顺利完成,成绩应该能超过杨伊琳的16.650。从两人的技术动作对比分析,柳金和杨伊琳的编排都以转体动作为主,而新规则对于转体动作的扣分非常严格,对运动员的倒立位置和转体角度时间等做出了非常精细的评判。在这一点上,柳金的规格略好于杨伊琳,再加上她世界冠军的名气和显赫的背景,在体操这个受裁判印象等诸多综合因素影响打分项目上,杨伊琳对阵柳金并没有十足的胜算。

  相比之下,何可欣的动作套路以精彩的高难度飞行连接为主,并且包含了多处新颖的独创连接,创新价值高于杨伊琳和柳金。由于没有过分依赖转体,何可欣的成套扣分点较少,在顺利完成的情况下更加有利于获得高分。从资格赛的情况分析,何可欣最终得分15.750,B分为8.225,而她的重大失误应该被扣除1分以上,再加上损失了0.2的A分,如果她能顺利完成全套,得分理应超过现排名第一的杨伊琳接近17分。因此,中国队冲击奥运会高低杠金牌,何可欣依然是最大的希望。

  资格赛的失误给小将敲响了警钟,但同时也有利于队员放平心态,期待何可欣在单项决赛中以一场完美的表现和诸多重量级对手一决高下。(夏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