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刘玉栋评中美之战:31分差距正常 姚明发挥不好

视频:男篮虽败犹荣 姚明罕见三分爆全场
科比领衔今日五佳 姚明倒地疑似旧伤复发
姚明坦言赛程艰难 一票难求大雨中盼奇迹
姚明 易建联 孙悦 王治郅 詹姆斯 霍华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奥运会篮球男子预赛B组第12场比赛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进行,中国对阵美国。

最终,中国70-101负于美国。刘玉栋在赛后对这场比赛做出了点评。

  对于最终31分的分差,刘玉栋认为这是个比较正常的结果。他认为今天的比赛达到了练兵的意义,因为暴露出了问题:中国外线的组织能力、突破能力都需要加强。发挥中国队高大队员的能力这方面做得不好。几乎没有什么配合。

  对今天中国队的表现,刘玉栋表示很担心中国队,因为从这场比赛看,中国队目前竞技状况没有到最佳,“跟美国队的对抗中,中国的内线占了很大的优势,但是在NBA打球的球员没有发挥出来。而且在对抗中还是不如对方,外线的突破还是比较少。”

  谈到姚明今天的表现,刘玉栋评价今天姚明发挥得不是让大家很满意。姚明因为观众的需要,虽然受到伤病困扰,但教练还会让他上场时间多些。

  刘玉栋希望中国队从今天的比赛中能总结经验,“每一个人都应该付出更大的努力和更大的代价来提高每个人的能力,释放出来。打球是无私的,最后每个人都想赢。靠每个人目前的状态,很不理想。”他说。

  同时,刘玉栋也鼓励了中国队,并给出了建议。他说:“希望中国队应适应这种快节奏的比赛环境,增加一些内线的篮下的进攻和外线的突破,不能单一的靠投篮,一定要相互之间的联系,在快攻中保护好球。防止对方的快攻,五个人相互之间呼应,有问题赶紧沟通。”(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