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搜狐直击:黄英俊输得心服口服 期待再战龙清泉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8月10日的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越南选手黄英俊获得一枚银牌。拿着奖牌和鲜花的黄英俊在颁奖仪式后现身混合采访区时,兴奋之情甚至超过了冠军得主龙清泉。

面对媒体的提问,黄英俊滔滔不绝,甚至在将被去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还有些依依不舍。

  这是黄英俊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四年前在雅典他空手而归,他将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本届比赛上。在2005年、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三届亚锦赛上,黄英俊连续三次战胜中国选手蝉联总成绩金牌。 在男子56公斤级,黄英俊已经了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今年1月,当他在“好运北京”举重测试赛上摘得金牌后,他就将目标瞄准了半年之后的奥运金牌。

  目标最终未能实现,但输给龙清泉让黄英俊心服口服。中国小将龙清泉是第一次出战国际大赛,出乎意料的是,黄英俊对他却非常熟悉。“2006年在长沙一起训练过三个月,”尽管时间不长,却已经让黄英俊清楚地看到了与龙清泉的差距,他承认“自己离龙清泉的实力还有一段距离”。决赛的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龙清泉292公斤的总成绩仅发挥了八成的实力,而黄英俊290公斤已经是超水平发挥。其中,抓举和挺举的两个第三次试举都是在第二把失败后的背水一战。在这两次第三把中,任何一次失败都将葬送这枚银牌。重压之下,黄英俊竟然两次成功,这就是黄英俊所说的“遇强则强”。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黄英俊也非常期待下一次与龙清泉之间的较量。(陈书佳发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