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朱启南欲卫冕气步枪冠军 刘英姿飞碟多向冲金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李磊 刘襄琳)8月11日是北京奥运会正式开赛的第三天,射击项目仍将在北京射击馆产生两金。目前,中国射击队已经2金在手,本届奥运会保4争5的目标已经完成了一半。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将于明天12:00打响,而女子飞碟多向决赛将于下午15:00开始。

明天,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和老将蔡亚林,将联手卫冕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而刘英姿将代表中国出战女子飞碟多向比赛,并向金牌发起冲击。

  朱启南:卫冕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

  男子10米气步枪是本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夺金希望最大的射击项目,因为我们有“神奇小子”朱启南。从雅典到北京,4年的光阴,虽然当年创下的世界纪录被打破,但小朱依旧保持着首位的世界排名和绝佳的比赛状态。

  10米气步枪是中国传统优势项目,早在2000年悉尼,蔡亚林就为中国射得奥运金牌,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气步枪项目的发展,打出的成绩越来越高,难度越来越大,金牌也就要求更加的精准,就连最微小的失误,都有可能与金牌失之交臂。

  雅典奥运会,朱启南打出了702.7环夺得冠军并创下新的世界纪录。两年后,奥地利选手法尼克以703.1环刷新了朱启南的世界纪录并保持至今。虽然在去年的城运会比赛中,朱启南打出了703.7环超世界纪录的成绩,但由于不是国际比赛,未能刷新世界纪录。在今年朱启南参加的3站世界杯比赛中,他获得了2金1银的好成绩。而世界纪录保持者法尼克却并没有在比赛中给朱启南造成任何实际的困难,他一次获得铜牌,两次排名第九无缘决赛。

  本届奥运会,朱启南最需要提防的是来自罗马尼亚的摩尔多维努和匈牙利的西迪,两人目前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2位和第3位。比朱启南大一岁的摩尔多维努96年才开始练习射击,拿过很多世界比赛的亚军,在今年慕尼黑站世界杯比赛中,他终于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而今年30岁的西迪94年开始练习射击,在去年的泰国站世界杯比赛中获得冠军。但这两位强敌的比赛状态都不如朱启南稳定,在今年3站世界杯中,两人分别有一次资格赛表现不佳,未能进入决赛。此外,乌克兰的埃瓦江、印度的纳兰格、塞尔维亚的米罗萨列夫和俄罗斯的普利多申科等选手实力也都不弱。

  在近几年的大赛中,“神奇小子”还从没让我们失望过,希望在明天的奥运赛场上能继续演绎他的神奇魔力。不过,气步枪项目是个充满偶然性和悬念的项目,不打到最后一枪,谁胜谁负仍然很难说。

  刘英姿:冲击女子飞碟多向金牌

  明天,拥有一对龙凤胎的妈妈选手刘英姿,将代表中国出战女子飞碟多向比赛。

  在去年才复出开始打奥运选拔赛的她,也许没想到自己真的可以成为唯一一个代表中国站在女子飞碟多向赛场上的队员。由于本届奥运会每国仅有一张奥运入场券,因此经过一系列的选拔,刘英姿最终胜出,并将单刀赴会冲击奥运金牌。

  虽然刘英姿在2007年夺得了世锦赛冠军,但在今年的世界杯比赛中成绩不是很稳定。其中三站世界杯仅苏尔站获得一块铜牌,其余两次都未能进入决赛。目前,刘英姿世界排名位于第三位,站上北京奥运会领奖台将是她本次出战奥运会的最大心愿。

  在此项目中,圣马力诺的丹·德尔丁、意大利的朱·扬诺蒂和俄罗斯的拉里切娃、艾利娜·陶卡奇、巴苏克等对手都不容忽视,都是奥运金牌强有力的争夺者。刘英姿能否从众强手中突围摘金,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