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李晓勇:中国男篮表现不俗 重点在全队内外结合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中国队发挥的总体不错,首先遇到了强队不放弃,每个队员都敢于发挥,打得很放松。今天中国队的内线和外线的呼应不错,能够打得里外结合,在姚明接球以后,外线的球员能够很快的移动,拉开空当,当对方夹击时漏掉的那个人,姚明也能够将球传出,同伴也能接到。

在以前,当姚明内线遭到夹击时,总是因为外线的移动问题无法将球传到空位,今天在这个方面表现的很好。今天在姚明进入内线之后,同伴们能够把位置错开,姚明能够看到空位,所以今天外线在接到球以后,投了不少,像孙悦,朱芳雨他们都进了不少三分。

  今天的不足我认为主要是后卫线上战术方面有些问题,作为个人能力,后卫线上与对方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就应该减少单打,多传球。有时候后卫线上运球过多造成了不少的失误。面对这么强个人能力的球队,我们的战术应该是内外结合,结合姚明,现在每个人接球运球,运到机会不好了想给同伴了,但是这时候同伴的机会也不好了。外线过多的单打,大多都是给了对手快攻扣篮。

  从前段时间的热身赛来看,中国队的提高非常的大,特别是今天的这场比赛,从自信心方面解决的非常不错,包括在上半时从落后一直到29平。打得非常的放松,如果这种状态能够保持,我认为中国队在今年的奥运会还是很有希望的。今天美国队的外线低迷与中国队的联防也有关系,其实姚明在内线的防守能给对方很大的压力,我们要一个球一个球的打,有姚明在中间,会有很高的成功率,最主要的是要保证篮板球,不要匆匆忙忙的把球抛出去,给对方机会。

  美国队的每个球员都是世界级的,但是结合到一起,他们的能力还是不能很好的完全发挥出来,今天的美国发挥很不好,三分球上半场16投2中,这种状态很难获得奥运的金牌,毕竟还有很多球队很强大。(李晓勇/口述 朱路为/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