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孙悦半场表现不让科比 阿联补扣甜瓜遭胯下之辱

    搜狐体育讯 

男篮最新新闻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男篮在奥林匹克篮球馆70-101不敌美国男篮梦八队,输掉了自己在B组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不过31分是中国男篮奥运会上和美国交锋史上的最小分差。

  姚明本场比赛砍下13分10个篮板,均为中国队最高,朱芳雨贡献11分8个篮板,其他无一人得分上双。美国男篮4人得分上双,韦德贡献了19分,詹姆斯和科比各取13分。值得关注的是孙悦和科比上半场正面PK,孙悦拿下8分,科比也只得到9分,以下为本场比赛的几次精彩镜头——

  孙悦科比同门龙虎斗

  这是中国男篮实现历史突破的起点,也是八年未品国际大赛金牌滋味的美国人雪耻的开始。美国总统小布什作为美国代表团的拉拉队队长也亲临现场观战。

  首节比赛开始,“甜瓜”安东尼篮下进攻失手,随后中国男篮进攻,梦八科比上前防守孙悦,这是比赛出现的第一次“同门相残”,因为众所周知,孙悦刚和湖人签订了一份两年期的合同。不过孙悦在3分线弧顶面对科比毫不畏惧,利用姚明的掩护直接闪过,随后分球给3分线外的姚明,后者直接投篮,皮球应声入网,姚明拿下这场比赛的前3分。

  两回合后,孙悦在3分线外再次面对科比的防守,不过科比因收缩要防止孙悦为姚明传球,所以距离3分线外的孙悦有一步的距离,孙悦毫不犹豫,出手便投,3分再中,孙悦帮中国男篮6-2开局。而在梦八将比分追成7-9时,又是孙悦直接在内线上篮得分,为中国男篮拿下了3分线内得到的前2分,也帮男篮11-7继续保持领先。

  小皇帝猴子摘桃戏刘炜

  中国男篮在成功地和美国对峙一节之后,第二节上来依然士气不减,姚明外线又尝试3分远投。这次不如首节第一球那么幸运,不过王治郅成功抢下篮板随后上篮得分,男篮在次节开始两分钟后仍21-24紧紧咬住美国队。

  而且随后科比3分不中,陈江华将篮板抢下随后发起反击,刘炜在陈江华右侧跟进,陈江华在推进至前场3分线附近将球传给刘炜,后者直接接球上篮,然而回防的“小皇帝”詹姆斯展现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敏捷的身手,直接在空中双手将刘炜投出的球摘下,玩了一招“猴子摘桃”。

  一旦美国队得到这样的机会,看过之前热身赛的球迷一定知道会发生什么,詹姆斯一记长传直接传到己方前场3分线内,科比快攻已到,接过传球直接单手扣篮得分。不过男篮顶住压力,朱芳雨和孙悦利用掩护成功连续两次3分命中,男篮在次节还有5分20秒的时候将比分扳成29平。

  阿联补扣甜瓜尝胯下之辱

  在上半场37-49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归来,中国男篮依然保持着高涨的士气,虽然科比的突破扣篮将分差扩大成了14分,但男篮随后稳扎稳打尽力将美国拖入阵地,因为美国男篮正是靠第二节找回快攻的节奏才得以扩大了分差。

  上半场7投0中的易建联也有心发威,而姚明本节开始不久又如履行惯例一般投射了第3次3分(首节开局3分命中,次节3分未中),姚明投射3分的策略显然是尤纳斯布置的策略,为了打乱美国的防守部署,不过易建联在连续手感不佳后,自己意识到了要在更靠近篮下的地方发起攻击,而看到姚明投射3分,易建联直接就从3分线附近往篮下跑去,结果皮球在篮筐上弹起的刹那,易建联高高飞起,利用身高和冲抢起来的优势将篮下准备抢篮板的安东尼牢牢骑在身下,同时单手补扣成功。易建联得分后,虽然男篮仍39-51落后12分,但阿联自己成功拿下了08年奥运的个人首次得分。(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中国男篮迎战“梦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