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刘欢做客搜狐:我唱奥运会主题歌是天上掉馅饼

视频:刘欢接受张朝阳采访 畅谈奥运与音乐生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刘欢和莎拉布莱曼站在地球之巅演唱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的场景,让人记忆犹新。

今天,刘欢来到了搜狐直播间与张朝阳聊天,揭秘演唱《我和你》的幕后故事,和莎拉布莱曼合作的经历,以及自己的音乐人生。

  刘欢是个崇尚简单的人,他把这种生活理念也带到了音乐中,当被问及被选中演唱开幕式歌曲的感受时,刘欢表示,自己之前并没有拼命去抢,去竞争,就像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但是更多的是音乐本身对他的吸引力,刘欢坦言自己上学时因为热爱音乐都有点“不务正业”,他说:“如果说要有什么经验,那就是我二十多年下来,我一直是把音乐当做我最喜欢的事来做。因为一开始我做这个事来的时候就没有什么杂念,也没有什么贪图。”

  开幕式的主题曲旋律优美,曲调简单,刘欢不止一次表示,歌词简单,曲调也非常简单。几乎就是简单到像和弦一样。越是简单的乐谱越是难唱。刘欢从接到任务到距离开幕式的时间只有十几天,短短十几天的时间,要以完美的状态去演绎这首歌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在接到演唱任务时,刘欢感觉到自己肩负的责任,特别担心自己把歌唱坏了。他说:“因为这个事太大了,不是我出一张唱片,我可以尽管做我喜欢的事,你们谁都不喜欢也没有关系。但是这个事不同,你一定要做到最好,而且不能有任何差错。这首歌万一不好听或者不适合我怎么办?还不是我的个唱,我的个唱搞好搞坏是我自己的事情,这不是我自己的事情。而且这种事你是不能推辞的。当时时间已经很短了,这不是我自己的事情。”

    轻盈飘逸并非刘欢之前的风格,并且与莎拉布莱曼合作也是第一次,在词曲上的,两人之间唱风上的磨合与修改,在短短的十几天之内,迅速的完成了。十几天过后,刘欢与沙拉布莱曼鸟巢开幕式地球的顶端演唱这首饱受期待的奥运主题曲。在演唱主题曲的那一刻,四十亿人的眼球都聚焦到他身上,刘欢当时承受的压力不压于刘翔、姚明。

    刘欢回忆说,当时自己的心里状态很好,高歌的时候根本想不到那么多,就把自己完全融入到音乐当中。也许正式因为有了那份对音乐的热爱,没有杂质和功利心,才使作品表现得如此浑然天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