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破世界纪录 强势开始奥运的"八金"之旅

  昨天的“水立方”诞生了四金,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 “大鱼”菲尔普斯的表现,这位扬言在北京奥运赛场夺八金的美国小伙儿首次亮相便夺冠,并且打破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

  破纪录全因对手追得紧

  上午十点,菲尔普斯出战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首先进行,当塞着耳机的“大鱼”一出现,观众席上立即一片欢腾。

比赛中,除了第一个50米蝶泳中匈牙利选手切赫率先触壁,此后的350米菲尔普斯一直保持领先,当完成最后一个转身进行冲刺时,他已超过世界纪录标志线整整一个身位的距离。触壁后,菲尔普斯摘下泳镜,喘着粗气,大屏幕显示出他的成绩:4分03秒84,金牌!世界纪录!他握拳在水中跳起来。

  匈牙利选手切赫获得第二名,另一位美国选手罗切特获得铜牌。

  上岸后,菲尔普斯还在喘着气,“第一项比赛总是最难游的,今天非常艰难,我们三个始终在较劲,尤其是前200米游得很不舒服,因为被追得太紧了,幸亏我的蛙泳水平比以前提高了。”在随后颁奖时,这个平日里总是咧着嘴大笑的阳光男生,意外地在戴上“金镶玉”后流露出“伤感”,他的双眼泪光闪闪,“奏国歌时我想唱,可是因为哭了怎么也唱不出来”。

  最后一个400米混合泳金牌这枚金牌也许让这个小伙儿体味到了“忧愁”的滋味——“站在领奖台上,我开始回忆这一年来发生的所有事,这一年的起起落落。瑞恩(罗切特)进步飞速,所以能在这里获胜我感觉很开心。然后,我又想到了代表祖国,有那么多人的支持……”菲尔普斯诉说着,“我的好多朋友都给我发来了短信,每个人都在家看我的比赛,这些都让我很感动,越想情绪就越激动。”而另一个让他流泪的原因则是“告别”,因为他已经打算在奥运会后放弃400米混合泳,将精力集中在短距离上。“今天清晨6点半,我在奥运村内的泳池边进行热身,当时我对身边的教练说,‘我真的觉得可能这是最后一次了。’”菲尔普斯停顿了一下,“依我看来,这依然会是我的最后一个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尽管我的教练说还要再商量一下。”

  本场后,菲尔普斯还将参加7个项目的比赛,继续追逐金牌。“现在开始,我会把这场比赛抛到脑后,就像从未发生过。接下来,我会全力准备200米自由泳的比赛。”菲尔普斯斗志十足,还有7枚金牌在等着他。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菲尔普斯再次出场,他在有所保留的情况下游出1分46秒48,列小组第二位,顺利进入半决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将在明天上午打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