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朱启南打响奥运卫冕战 跳水"梦之队"再度亮相

  北京奥运会前两个比赛日均有射击金牌出炉,中国射手虽然射得两金,但两名夺金选手均是以 “黑马”姿态出现,而原本被看好的夺金人选却纷纷失手,这让我们的 “前瞻”栏目不免有些尴尬。好在我们及时注意到了一些专业人士的观点,从而让自己的“不专业”有了充分的理由。

中国射击名将王义夫是这么说的:从历届奥运会成绩看,东道主的射击都有所下滑,“母语干扰”是个很大的挑战。而国际射联秘书长史莱伯也举例说,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被寄予厚望的3名东道主枪手也全部失手。

  从以上这两位大腕的观点中,我们可以得到两点启发,一是射击这样的项目非常强调心理素质,二是“主场”在很多时候会变成不利因素。所以,再次谈及射击金牌,我们还是要以低调为主。今天将在射击场上亮相的是男子10米气步枪的朱启南和曹逸飞,前者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后者则是十运会冠军得主。对这两位选手,我们只能谨慎再谨慎地说:两人都具备夺金实力,但谁能笑到最后,还要看临场发挥……

  今天一共决出13枚金牌,分布在射击、射箭、游泳、跳水、柔道、举重和击剑等项目中。相对前两天而言,中国队在今天的夺金点不算太多,即便是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中亮相的林跃/周吕鑫,也只能说是“冲击”金牌。客观而言,田亮退役,胡佳伤退,让中国跳水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受到较大影响,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夺得全部10个单项中的9枚金牌,唯有这枚金牌旁落。如今林跃和周吕鑫在单人10米跳台项目中均颇具实力,但双人赛中要面对世锦赛冠军俄罗斯组合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科克,夺金并非十拿九稳。

  今日产生金牌13枚

  时间 比赛10:21 游泳 女子100米蝶泳10:27 游泳 男子100米蛙泳11:14 游泳 女子400米自由泳11:23 游泳 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12:00 射击 男子10米气步枪14:30 跳水 男子双人10米跳台15:00 射击 女子飞碟多向15:30 举重 女子58公斤级17:25 射箭 男子团体赛19:00 举重 男子62公斤级19:30 柔道 女子57公斤级19:30 柔道 男子73公斤级20:40 击剑 女子花剑个人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