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女子体操资格赛结束 中国获四项第一有望创历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昨天女子体操团体资格赛全部结束,所有的参加团体以及单项决赛的运动队、选手名单经产生,中国队获得女子团体的预赛第一以及四个单项的预赛第一,冲金点全面铺开。

  比能力,拼心理 女团夺冠需要优异发挥

  在新规则实施之前,中国女子团体很少能在预料之中获得预赛的第一,但是在新规则实施之后,我们第一次夺得的女子团体的金牌,同样也将在奥运会上夺得女团冠军视为奋斗的目标,为了这个目标中国队作出了很多努力,首先是重点发展了腿部项目的实力,培养了程菲、江钰源这样优秀的选手,其次是对运动员的抗压比赛能力进行专项的训练。

  中国队克服了早场比赛裁判打分比较紧,早场比赛运动员不容易兴奋,最先比平衡木影响队伍的整体状态三大困难,发挥的非常不错,如愿以偿的获得了预赛的第一名,如果说2006年世锦赛我们战胜美国队是因为有一点运气成分,那么今天我们要和美国队竞争团体金牌,是完完全全具备了战胜美国队的实力和心理准备。虽然要在决赛中国战胜美国队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也绝对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从预赛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已经在四个项目上都有了超越美国队的能力,因此在女子团体的决赛中,只要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保证自己不出现重大失误的前提下,美国队也不可能战胜我们。

  女子全能有望创造历史

  女子个人全能是我国选手在预赛中唯一没有能够占据预赛第一的项目,这并不是意味着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就完全没有冲击金牌的实力了,我国的两位小将杨伊琳和江钰源依旧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相信美国的约翰肖恩以及柳金也把她们视为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今天杨伊琳的表现比较正常,出场的四项都成功了,而且完成的也非常不错,状态也越来越好,相信在个人全能的单项决赛中,她会放的更开,发挥的更好,冲击金牌也不是没有可能,和杨伊琳比较起来江钰源今天的发挥不够理想,在自由操,平衡木以及高低杠的比赛中出现了不少小的问题,以至于没有获得比较好的成绩,但是在跳马比赛中出现了坐地这样的大失误,但是尽管如此,江钰源的实力依然不容忽视,如果她在个人全能的比赛中及时调整了状态,也具备了争金夺银的能力。

  女子跳马程菲地位无人能憾

  可以说程菲的出现,一度让跳马的冠军争夺没有了悬念,因为程菲不仅难度高,而且完成的质量也很高,最重要的是发挥的也很一直很稳定,但是各国运动员也没有停止追赶程菲的步伐,程菲在后面的比赛中遇到的对手越来越多,能力也越来越强,程菲在资格赛中完成了两跳为A分为6.5分的动作,得分也非常的高,她在决赛中的主要对手是朝鲜选手洪恩贞和巴西选手巴博萨。朝鲜选手洪恩贞的实力非常强,超过了世锦赛亚军,她的双胞胎姐姐洪淑贞,可以说队程菲形成了更大的威胁,另一名巴西小将巴博萨,曾经宣称“程菲跳”并不难,但是今天的预赛中,巴博萨并没有使用“程菲跳”,从她的 比赛状态来看,她的状态并不好,究竟在决赛中能不能使用两个高难度的动作冲击程菲,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程菲目前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

  女子高低杠中国双姝实力超群

  可以说高低杠的资格赛让中国队的心情呈现大起大落,最具单项夺金任务的小将何可欣一从器械上掉下来,双保险冲金的美好愿望似乎就要破灭,虽然杨伊琳发挥的比较理想获得预赛了第一,不仅建立了心理优势,同样也赢得了比较好的出场顺序,她的优良安徽发挥让中国队吃了一颗定心丸,在随后的比赛中也有一部分高低杠好手出现了 失误,这样何可欣才得以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中我们的对手有两个一个是柳金,一个是特为德尔,把柳金列为最强的对手是因为经过长时间的练习,柳金对她那套高难度的动作的控制力得到了增强,她的完成质量得到了提高,夺金的概率更高了,另一位英国老将特为德尔虽然以名列第八的成绩涉险进入决赛,但是她在高低杠上拥有六个飞行动作,还有自己的原创动作,整套动作的含金量非常的高,相信如果她完美发挥了一定会给中国选手制造一定的困难。

  女子平衡木金牌需要摒弃杂念、战胜自我

  平衡木是我国选手整体实力最突出的项目,其中最突出的是李姗姗,她的平衡木拥有高难的空翻连接,E组的空翻,E组的跳步,E组的下法,动作类型丰富,连接紧密,完成质量非常的不错。在资格赛中李姗姗基本完美的发挥了水平,只在一个动作连接上出现了晃动,因此她也凭借最高的A分和最好的完成质量获得了预赛第一,同时进入决赛的还有老将程菲。李姗姗和程菲在决赛中的主要对手 美国的柳金以及肖恩,柳金的动作难度不大,但是得分通常比较高,约翰肖恩的成套由多个高难度的空翻动作组成,尽管她的完成也非常的稳定,但是她的动作在编排上还是逊色于李姗姗和程菲,只要程菲和李姗姗战胜了自己,柳金和肖恩也没有多大的机会。

  女子自由操群雄纷争 夺冠需要好状态

  程菲在资格赛的比赛中就使用了最高难度的成套,A 分高达6.6,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人约翰肖恩可以与之媲美,但是自由操这项比赛的高手众多,罗马尼亚选手伊兹巴萨的A分也达到了6.5,如果程菲的完成质量不够好,随时可能被她所代替。但是从程菲的在资格赛的表现来看,状态非常的好,五串跟头的落地都非常的稳健,而且程菲的整套动作的难度都以高难的不同类型的空翻构成,含金量比较高,在同等的完成情况下,程菲也要占优,程菲在这个项目中最大的对手是美国人约翰肖恩,肖恩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使用最高难度动作,所以得分没有超过程菲,但是肖恩的成套中了有一个跳步动作以及亿个空翻动作的完成不够好,有降组的可能,因此肖恩的A分是不够稳定的,在这一点上程菲再一次占据了优势,虽然有优势,程菲也没有必胜的把握,如果程菲在决赛中的发挥不差于资格赛的表现,那么问鼎金牌的可能性依然是最大的。

  中国小将在资格赛的比赛发挥优异,占据了五个项目的第一,也让我们拥有非常强的竞争力,只要我们在各个项目上战胜自我,优异发挥,相信一定可以取得创造历史的成绩。(搜狐体育 Lyn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