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今日人物:再显神奇的小罗 直播中失声的记者

  华奥星空8月10日电(记者 舒晶晶 张锐 林琨毅 陈浩 李旭) 今晚的比赛很精彩。尤其是在沈阳的巴西队5比0战胜新西兰,和天津赛区荷兰队与美国队2比2打平这两场。神奇小罗回来了,脚法让看客长大嘴、瞪大眼,心中暗叹一声——“人家那脚才能叫脚啊!”

  上海赛区——“领头象”:科特迪瓦队长热尔韦

  今天是奥运男足比赛日,上海体育场再次爆满,大家把最多的注意力还是投向了众星云集的阿根廷队。

但是今天,有一支球队很值得我们为之鼓掌,送去尊重,那就是取得本国历史上奥运足球首场胜利,创造历史的“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而这支激情四射球队的领头人正是热尔韦。

  热尔韦今天两传一射,直接参与了4个进球中的3个,其实在首场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热尔韦就表现得极为出色,把阿根廷队的后防线搅得风声鹤唳,今天,他更是成为了奥运首胜的最大功臣,在两次助攻队友得分后,他也终于在伤停补时取得进球,为他和科特迪瓦队今晚出色的表现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秦皇岛赛区——意大利前锋罗西

  意大利国奥队以两场3比0大胜提前一轮从D组出线,球队的头号功臣则是来自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的罗西。这位才华横溢的前锋在两场比赛均有进球,今天与韩国一战更是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

  与韩国队比赛的上半场,意大利队前锋罗基在禁区前沿射门,但被对方后卫挡出。此时,罗西如灵猫一般的飞奔向第一落点,赶在韩国队后卫出脚之前施展出一个难度极高的倒地铲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死角入网。开场仅仅15分钟,罗西就为意大利队首开纪录。

  虽然连续为意大利队建功,但罗西表现得非常谦虚,他赛后说:“球队的胜利不仅仅是因为前锋队员表现好,其他人同样出色,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才能进球,这是我们全队的胜利。我不想给自己打分,只想给我们队打满分。”

  沈阳赛区——最闪亮球星小罗

  5比0战胜新西兰,人们感叹那个无所不能的小罗又回来了。他的突破、他的任意球、他的射门以及他的微笑,都依稀让人们看到了小罗巅峰时的身影。人们有充分的理由期待,本场比赛是预示着小罗另一个高峰的开始。

  歇战四个月,小罗的状态让所有关心他的球迷都牵挂不已,如果说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小罗还在努力寻找比赛的节奏。那么今天他已经能够把节奏控制自如,两个进球和无数次突破、传球就是最好的证明。对于自己的表现小罗也十分满意,“我非常高兴能够获得胜利,特别是能打进两个进球。这让我充分感受到了重回赛场的美妙。”

  天津赛区——直播中突然失声的电台记者

  林辰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记者,自从天津赛区的比赛开始以来,每天从早上7点钟就要开始跟北京进行电话连线,播报赛区的最新消息。比赛期间除了要连线之外,赛后的采访要制作录音报道,球星的专访要做特写,除了中文的节目之外,还承担了为英语节目提供内容的任务。每天都要凌晨2、3点才睡。

  今天早晨7点与台里连线做直播的时候,林辰刚刚躺下不到4个小时,在直播即将结束的时候,林辰正准备说结束语,突然就说不出话了,嗓子又干又疼,但是直播还在继续,全世界的听众都能听到,林辰几乎是喊着说出了最后几个字,总算是完成了连线的任务。放下电话之后,林辰的嗓子就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像他这样奋战在第一线,废寝忘食投入工作的各国记者还有很多很多,向这些记者们致敬!

  青岛赛区——直言不讳的教练王莹

  18-19-19,这是奥帆赛49人级前三轮,中国选手得到的名次。总共有19支队伍参与了竞争。

  “其实李非和胡贤强发挥得挺不错了,表现得很勇敢。”教练王莹直言不讳得说道,“中国在这个级别上目前就是如此的水平。这没有什么好遮掩的。”落后并不可耻,可耻的是对于落后视而不见或者讳莫如深,帆船队教练王莹大胆地说了出来。

  当然,落后并不光荣。落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重要的一方面是发展经费的拮据,以及起步的时间。一个在西方发展数十年的项目在中国仅有两年多的时间。目前,中国只有6个人、两条艇专门从事49人级的训练。

  落后同样也不可怕,因为我们有了直面困难的勇气。(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