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历史最小输球比分不足喜 中国男篮更该拥有比赛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中国男篮在五棵松体育馆迎来美国梦八队的中美大战,经过双方激烈角逐,中国队最红以70-101不敌美国男篮,而31分的分差也创造了历史,但这历史最小分差并不值得人们欢喜和骄傲,中国男篮不应太在意结果,要试着去享受比赛,去拥有比赛,去演绎比赛。

  “巨人”姚明用开场三分的远投亮相五棵松,命中后他挥了挥拳头,捍卫着他巨人的强大和中国长城的坚不可摧。奥运史上,中美大战已经是第五激情上演了,尽管中国男篮毫无悬念地再次落败,但31分的分差已经创造了中美男篮奥运史上最小的输球比分。中美大战,巨星云集。除了詹姆斯、霍华德和科比等美国梦之队悍将外,包括美国总统布什等6位国家元首齐聚五棵松体育馆。可见,中美大战的收视率疑惑是含金量有多高。在国人还来不及为国奥队完败比利时寻找失败的理由时,中美大战却在五棵松体育馆激情上演。

  姚明开场远投三分的挥拳庆祝可谓经典,刚刚加盟湖人的小将孙悦暴扣霍华德更令人振奋,中国队开场的三分雨浇得科比们有点“落汤鸡”的味道,而陈江华的左突右分、戏耍对手更是让巨星练就的豪华阵容变得凌乱不堪。中美大战的前20分钟疑惑是上半时,中国队打得精彩,打得漂亮,中国队仅仅落后美国队12分。

  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男篮将士们的体力逐渐下降,美国男篮的优势逐渐展现,科比、德隆、保罗三番五次突破,或自己上篮或分球助攻,梦八逐渐将比分拉开。相反,此时的中国将士们却由于体力的下降失误频频,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美国男篮赛前制定的快攻。可以说,第三节甚至包括整个下半场,比赛完全处于梦八节奏,中国男篮完全被美国男篮玩弄于股掌。

  终场哨响起,中美大战的比分锁定在了101-70上。回顾四节比赛,可以说,中美两队平分秋色,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然而,我们却输了对手31分,请不要说创造历史最低输球比分,因为这毫无意义可言,输了就是输了,分差不重要,更不是我们引以为豪的筹码,重要的是中美大战过后,阿联、华仔们在于科比、霍华德等巨星们学到了什么,学会如何更好地去突分,学会如何更好地去扣篮,学会如何合理地去利用身体,学会如何去享受属于自己的比赛。

  中国男篮不要太在意结果,不要再戴着“冲进八强”的镣铐前行,因为它只能让姚明们变得更有压力,甚至可能会至于你死地。不要太欣喜创造中美大战最小的比分分差,因为这就好比一项光环一样让你冲昏头脑,甚至坑会窒息而死。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无论奥运能走多远,请别在意结果,试着放开,放开打,放开打,去享受比赛,去演绎比赛,就像中美大战的上半场,就像梦八那样演绎得那么自由,那么美妙。(王小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