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龙清泉夺取中国第六金 17岁举重神童横空出世

  本报北京讯(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兰州晨报记者龚剑)继女子举重的陈燮霞夺得中国军团的奥运首金之后,男子举重队年仅17岁的小将龙清泉不负众望,再为中国军团揽下第六金,同时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青年纪录。

  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决赛10日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

这是17岁的小将龙清泉首次参加奥运会,也是他首次参加国际大赛。这位初出茅庐的小将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不过由于缺乏丰富的大赛经验,不少媒体对他能否夺冠持怀疑态度。但在比赛中,龙清泉却表现出了与年龄极不相符的成熟,在抓举环节中,他面对众多名将毫不怯场,以132公斤打破世界青年抓举纪录,领先第二名印度尼西亚选手伊拉万2公斤。

  休息5分钟后挺举比赛开始,经过第一次试举后,争冠形势已经相当明朗,龙清泉将和伊拉万、越南好手黄英俊为金牌一争高下。伊拉万第二次挺举158公斤未能成功,休息了两分钟之后他成功举起158公斤。随后龙清泉顶着压力出场,结果他成功举起160公斤,同时也以总成绩292公斤占据首位,同时也打破了总成绩世界青年纪录。黄英俊最后举起160公斤,以总成绩290公斤跃居第二。尽管龙清泉第三次挺举164公斤未能成功,但这并不妨碍他摘下金牌。伊拉万以总成绩288公斤摘得铜牌。

  在夺取了这枚金牌后,龙清泉成为中国举重最年轻的奥运冠军。龙清泉赛后表示:“这枚金牌应该是说在意料之中。”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龙清泉丝毫没有紧张:“这和以往的比赛没有什么不同,就是去冲吧,在以后的比赛中还会继续努力的。”本届比赛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缺席,这让龙清泉觉得有点遗憾,不过他随后话锋一转:“下次见到他,我也要把他超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