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尤纳斯自嘲:鼓励队员? 跟他们说和美国会师决赛

8月10日,北京奥运会上演中美男篮大战,众多媒体、观众前来观看,座无虚席。图为姚明盖帽。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0日,北京奥运会上演中美男篮大战,众多媒体、观众前来观看,座无虚席。图为姚明盖帽。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十日晚,中国男篮奥运首战亮剑美国“梦八”,中国男篮以七十比一百零一输给美国队。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自嘲说:怎么安慰我们的队员?跟他们说会和美国在决赛中会师?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尤纳斯心情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乐呵呵地面对各国记者。对于这场比赛,他总结说:“开场后我们的三分球命中率很高,但后面发挥不好,队员们在贯彻战术时有些犹豫,控球方面失误多,防守方面也做得不好。

  正如朱芳雨所言,“我觉得美国队是强队,他们会针对我们的情况进行战术安排,他们对姚明制定了防守办法,我们外线就有了机会。”

  第一节中国队的外线表现也有姚明的功劳,这位过去一直回避远投的中锋,第一次得分就是出手投中一个三分。尤纳斯说:“一开始的比赛中姚明投了一些三分球,后面我们就更关注内线,我们这次打的是美国,没有专门的战术设计。”

  输掉第一场比赛,中国男篮的士气难免受到影响。对此,尤纳斯说:“你通过何种方式鼓励中国队?我觉得他们能在决赛中会师可以鼓舞士气。但事实是,按照我们的这种水准,要和美国会师决赛不现实,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打好后面的比赛。我们的球员后面有些犹豫,我们不关心半决赛和决赛,我们关心的是下一场比赛。”

  中国男篮的队员们与NBA的巨星们同场竞技,虽然开始打得虎虎有生气,但是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尤纳斯认为这也有心理因素的问题:“我们经常播放NBA的比赛,如果你看了这些比赛,就知道这些球员有多棒。我们的球员觉得这些球员是很棒的,这可能对他们有压力。”(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