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郭文珺妈妈不敢进京看比赛 怕女儿看到影响发挥

  郭郭赢一枪妈妈泪汪汪

    本报讯 在郭文珺进行比赛的同时,位于西安市伞塔路的西安业余军事体育学校也有一群人正在紧张地关注着比赛的进展。这些人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郭文珺的母亲及她的外公和外婆。

比赛结束后,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沸腾了,郭文珺的母亲流下了热泪。

  郭妈妈不敢来北京

  昨天上午11点54分,很多人已经聚集在西安业余军事体育学校。再过几分钟,郭文珺将在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进行厮杀。奥运首日,杜丽痛失首金泪洒射击馆外,来自陕西的射击小将郭文珺虽成功晋级,但仍有许多劲敌,大家都在捏着一把汗。

  此前,郭文珺的妈妈张琳甚至不敢来北京,不敢进赛场,害怕女儿因为一扭头看到她而影响成绩。为此,她选择默默地为郭文珺送上祝福,“看俄罗斯的选手气势很盛,祝福我们郭郭吧。”相比第一天的轻松,郭妈妈显得有些紧张了,但是,郭文珺的前教练却对她很有信心:“郭郭的心理素质很好,技术也正处于上升期,拿奖很有希望。”

  语未出泪先流

  他们目不转睛地关注比赛的每一枪,张琳还不时在随身携带的一张纸上做着成绩记录。

  郭文珺在第二枪打出10.5环,成功地超越对手,排名第一,但在随后的几枪里,对手发挥出色,不断将与郭文珺的差距缩小,最少的时候郭文珺只有0.5环的领先优势。电视机前观众的心都悬了起来,郭文珺的外婆和外公也都面色严峻,直起身子盯着大屏幕。好在郭文珺发挥十分稳定,在倒数第二枪打出10.8环的成绩,一枪奠定胜局。

  最后一枪击发完毕,郭文珺成功射落金牌时,电视机前的观众都开始欢呼。接过别人递过来的鲜花,郭文珺的母亲张琳顾不上说话,激动的泪水早已在脸上流淌。

  她说,看到郭文珺夺冠的那一刻,她的心里充满了激动与欣慰。激动的是郭文珺在强手如林的奥运会赛场脱颖而出,为国家和民族争得了荣誉,欣慰的则是女儿这么多年的辛苦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做妈妈的由衷为她感到高兴。

  今日将和爱女团圆

  郭文珺的外婆陈桂珍在她夺冠后同样泪流满面,她告诉记者,虽然是女孩子,但郭文珺从小就对枪十分感兴趣,小时候也和男孩子一样喜欢摆弄玩具枪。除了对射击感兴趣之外,郭文珺还是一个特别稳的孩子,很少让大人操心。而这次能在奥运会中夺冠,也跟她一贯的平稳性格和心态有关。“上一次见面的时候,珺珺跟我说她最大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枪为国争光,今天她终于实现自己的理想。仔细算算我都有一年多没见到孩子了,现在最盼望的就是早日见到她,向她表示祝贺!”陈桂珍激动地说。

  由于备战,郭文珺的手机在集训时被没收,还不知道妈妈为她夺冠流泪。因此,郭妈妈决定在爱女比赛完的第二天再来北京和她团聚。现在看来,郭文珺将带着金光闪闪的金牌迎接母亲的奥运会之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