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张琳夺银动态

张琳:相信中国男子游泳会有世界冠军,不会太久

  虽然实现了中国男选手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但张琳在赛后仍保持着一贯不温不火的语气和神情。在这位北京小伙看来,这次成绩是整个团队的胜利。

  记者:你取得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奥运最佳战绩,有什么感想?

  张琳:能获得一枚银牌我感觉非常幸福,我已经的超常发挥了。

不过更高兴的是能赢那么多世界强手,觉得自己确实很强。

  记者:你在最好的第5泳道出发,这对你创造佳绩有帮助吗?

  张琳:其实我觉得倒没有,因为我是单侧换气,靠近中间反而看不清另一侧的对手。

  记者:以前你是亚洲中长距离自由泳第一人,但自多哈亚运会后,朴泰桓取代了你的位置。你一直想超越他,但可惜还是差了一点。对此,你有什么想法?

  张琳:我觉得已经全拼出来了,所以并不遗憾。我还会继续比下去的,这次没赢他,但以后的事并不好说。

  记者:去年年底你还处在一个难以上升的瓶颈中,而今年你已5次提升个人最好成绩,主要原因在于留洋吗?

  张琳:我觉得去澳大利亚训练还是很有用的,丹尼斯这个教练非常不错,他能够给我一些很有针对性的指导,和他一起训练我感到很有收获。还有,我的教练陈映红也做了很大努力。所以,这是整个团队的胜利,不是我一个人的成绩。

  记者:你觉得中国男游什么时候能获得世界冠军?

  张琳:我相信中国男子游泳会有世界冠军,那一天是不会太久的。

  本报记者 周磊

  探访张家

  张琳母亲:

  比赛时想下水推儿子一把

  本报讯(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肖岳)从昨天上午10点半开始,张琳家得的电话就一直在响。打来电话的多是小区的街坊和亲戚朋友,张琳父母轮番上阵接着电话,虽然很累,但始终无法掩饰的是内心的那份喜悦。

  昨天下午,记者到张琳家时,张琳的父亲不在,但张琳的叔叔等亲戚都在,大家在房间中兴奋地谈论着,焦点就是让一家人引以为傲的张琳。客厅里挂着几张照片,其中一张是2004年出征雅典奥运会时所有运动员的合影,张琳的母亲张凤兰从几百人中找出了张琳,那时的张琳还是一脸的稚嫩。

  张凤兰说,张琳的姥姥下午时来电话,让家里人都去姥姥那边聚齐,要为张琳庆祝一下。刚说完,张琳父亲张仲泉拎着一兜面条回来了,他说,这是为晚宴准备的“压轴食品”。

  张凤兰说,从比赛前一个小时,她就一直揪着心,生怕儿子比不好。看着张琳在池中游,她恨不能跑到水中推儿子一把,但那又不可能,只能不停喊着“加油!加油!”张琳触壁那一刻,她拍着手激动地哭了,而张琳父亲则在旁边跳边鼓掌。说这些时,张妈妈嘴角含笑,手放在腿上激动地颤抖。

  比赛结束后,张琳父母便拨打儿子的电话,但一直都关机。张仲泉说,从6号入住奥运村后,就一直没有见过儿子,电话也一直关机,他们能理解,孩子要备战奥运,要调整状态。他还透露,张琳获银牌后,不少街坊都打来电话祝贺,而且准备等张琳回来请他吃饭。

  “孩子从七岁开始训练游泳,但却始终没想到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我为有这样优秀的儿子骄傲。”张仲泉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