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热门评论

张琳终结男子水军奥运无牌 神奇外教助张琳摘银

  本报北京专电 3分43秒32,请大家记住这个成绩!昨日“水立方”,22岁的北京小伙张琳凭借这样的速度站上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领奖台,就此改写中国男子游泳奥运无奖牌的历史。韩国选手朴泰桓以3分41秒86封王。

  最后50米逆转摘银

  入水时并不占优势,200米过后甚至落到了最后一位。这样的比赛过程,没有人相信他能拿到银牌,但张琳做到了。凭借最后50米的突然发力,张琳不断超越对手,最终第二个触壁,拿到了银牌。

  张琳安排的战术很得当,前程跟随,后程冲刺。进入后半程,每位选手的体能都开始下降,张琳开始发力,以一匹“黑马”的姿态杀出,成功摘得银牌。

  1500米才是强项

  其实,张琳中长距离的1500米自由泳才是他的强项。意想不到的银牌,让人们对17日上午10点开始的1500米泳道上的张琳寄予了厚望。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张琳的主要对手还是有“中长距离之王”美誉的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另一位阻挡张琳的,还是韩国人朴泰桓,尽管在今年1500米自由泳排名前20位中并没有朴泰桓的名字。

    幕后故事

  神奇外教助张琳

  如果不是经过丹尼斯的指点,张琳能否拿到这枚打破中国男子水军零奖牌记录的银牌还是个未知数。这个丹尼斯不是别人,正是张琳的澳大利亚籍外教。但师从丹尼斯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当初正是张琳提前下手,抢在朴泰桓之前得了这位名师的指点,才抢到了这枚宝贵的银牌。

  在2006年以前,在亚洲游泳比赛中,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始终压制朴泰桓,但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被对手彻底打破,正是因为朴泰桓在澳大利亚进行了集训。于是张琳很诚心地向丹尼斯求教,丹尼斯爽快地答应张琳的请求。随后不久朴泰桓也向丹尼斯求教,但澳大利亚人婉拒了韩国人,因为他答应张琳在先。

  从2007年11月开始,张琳正式开始师从丹尼斯。前两周,魔鬼式的训练让张琳吃尽了苦头。“比如说,让你游100米,你就必须要游到55秒左右,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如果不练可以走人,但如果练了你就必须完成目标。”

  尽管严酷,但一个月的训练效果出人意料的好,张琳又将他在澳大利亚的时间增加了两个月。从澳大利亚回国后的张琳,不仅全身黝黑,而且身上的毛发也被海水漂成了毫无生气的黄色。

  张琳在随后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让人眼前一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