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陈艳青复出目标新纪录 张湘祥八年磨砺欲登顶

  8月9日陈燮霞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军团摘得首金,而昨日小将龙清泉又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中为中国队摘得第六金。中国举重队接连两次出击都满载而归,让人们对举重队接下来的比赛更加期待。今日,更将有男女两位大力士———张湘祥和陈艳青,代表中国队登上各自级别的举重擂台,一位是实力超群的女将,一位是卧薪尝胆多年的实力军,夺金形势大好。

  陈艳青:复出目标新纪录

  女子举重58公斤级一向被认为是中国女举优势最大的项目。而陈艳青是这一项目的绝对实力人物。29岁的她在举重擂台上已是老将,甚至在雅典奥运会前就退役了。不过如愿搭上了雅典末班车的她,把握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摘下金牌。2005年,陈艳青再次宣布退役,但又经不住北京奥运会的诱惑再次复出,力争卫冕,而奥运女举项目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冠军卫冕纪录。如今,陈艳青仍保持着该项目抓举111公斤和总成绩251公斤的世界纪录。

  如今的陈艳青可谓“老当益壮”,在此项目中实力超群,而陈艳青曾豪言北京奥运会时要超过2006年亚运会的最佳状态,那一次她打破了全部三项世界纪录,总成绩令其余选手望尘莫及。所以今日的比赛最大的悬念将是陈艳青是否能再改写世界纪录。

  张湘祥:八年磨砺欲登顶

  和陈艳青的一骑绝尘不同,代表中国参加男子举重62公斤级的张湘祥,可谓磨砺多多。8年前,只有17岁的他首次参加奥运会获得铜牌,那时他还是56公斤级选手,笼罩在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的光环下。随后他就因伤病折磨而步入事业低谷。8年后,当他站在62公斤级的举重台上时,目标则是为雅典奥运会上石智勇为中国队赢得的金牌卫冕,福建选手石智勇则升级到69公斤级。

  要想替石智勇“卫冕”,张湘祥将会遭遇到严峻挑战。神秘的朝鲜选手林永寿,是张湘祥最主要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