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夺金第一时间找妈妈 布什和盖茨同助威

  菲尔普斯夺金第一时间找妈妈

  打破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夺冠 北京奥运首个世界纪录产生

  本次奥运会开始前,菲尔普斯曾公开表示,400米混合泳很累人,自己年纪也愈来愈大,体能受限,因此在北京奥运会后打算放弃这个项目了,而将精力集中在短距离项目上。

  因此,有媒体在赛后问菲尔普斯,北京奥运会是否他最后一次参加男子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了,他是否真的要“急流勇退”?

  对此,菲尔普斯的态度似乎是想反悔了。

  他说:“今天上午,我告诉我的教练,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400米混合泳的比赛了,因此我要全力以赴,争取游出好成绩,我很高兴最后是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不过,教练听了之后说:‘NO、NO、NO’”。菲尔普斯笑着说:“我肯定会继续游泳的,未来几年,我还有很多的比赛机会,因此我现在也不好说,这是否我最后一次参加400米混合泳的比赛,应该不是。”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昨天的预赛是破了奥运会纪录,今天的决赛就夺金兼破世界纪录,这就是菲尔普斯,“游泳神童”就这样展开了自己冲击前辈施皮茨7金纪录的征程。今天上午,美国选手菲尔普斯打破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这是北京奥运会上产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而最有意思的是,他在触壁后第一时间做的是找观众席上自己的母亲,可惜他说他没有找到。

  布什和盖茨前来助威

  今天,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首场决赛开始。比赛就快开始时,菲尔普斯脱去身穿的白色长袍运动服,裸露上身,穿着长裤版“神奇泳衣”。第一个50米蝶泳,最先触壁的是匈牙利选手切赫。不过,后面的350米,菲尔普斯再没有让别人领先过。每次触壁,他的成绩都比原世界纪录成绩有所提高。最终触壁,4分03.84秒!新世界纪录!原世界纪录是菲尔普斯今年6月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创造的4分05.25秒。加上今天创造的纪录,从2002年至今,菲尔普斯已经连续8次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在赢得比赛的第一时间菲尔普斯就想到了在看台上的妈妈。“我一露出水面就试图能找到我妈妈,但是看台上人太多了,我没找到她,我想跟她一起分享这个激动的时刻。”而当看到美国总统布什竖起拇指手持国旗为自己喝彩,菲尔普斯高兴地感叹“太酷了”。美国总统布什及其妻女和父亲——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刚刚捐出钱财“退休”的比尔·盖茨今天都出现在“水立方”的赛场上,拿着美国的国旗为美国游泳队加油。

  笑着游完最后50米

  高手是怎样比赛的呢?菲尔普斯似乎能够洞悉比赛的一切。首先,他有功夫看时间,菲尔普斯说自己游完150米时看了看时间,觉得有点慢,应该加速;其次,他看对手,菲尔普斯说,他注意到了自己的队友瑞恩前150米比自己游得快,因此,他得甩开对手;最后,他还知道自己破纪录,350米转身后,菲尔普斯说自己已经笑了,因为他知道金牌肯定是自己的了,而且他能感觉到自己游得很快,由他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也被他抛在身后了,而这时,他真的非常激动了,于是就特别有劲地去触壁,以至于有记者在赛后问他触壁时是否撞伤了头。

  菲尔普斯甚至透露,他在赛前感觉并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早上比赛的缘故,他的目标是要游到4分03秒,因此希望自己更兴奋一点。

  赛后,菲尔普斯很激动,他说他只是尽可能地游到最快,而今年发生的事情是神奇的,接连破纪录,让他感觉到自己的状态真的非常好。

  领奖时眼中泛起泪光

  当菲尔普斯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时,笑容羞赧,好像为自己刚刚把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提高一秒半而感到不好意思。当美国国歌奏响,菲尔普斯眼中还隐隐泛起泪光。

  “奏国歌时我想唱,可是因为哭了怎么也唱不出来,”菲尔普斯激动地表示,“站在领奖台上我就开始回忆这一年来发生的所有事,这一年的起起落落。你们知道瑞恩(罗切特)进步飞速,所以能在这里获胜我感觉很开心。然后,我又想到了代表祖国,有那么多人的支持……我的好多朋友都给我发来了短信,每个人都在家看我的比赛,这些都让我很感动,越想情绪就越激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