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几度哽咽郭晶晶否认退役 于芬:夺冠动作练14年

  几度哽咽郭晶晶否认退役

  可能想起了一路走来的不易,赛后发布会上,27岁的郭晶晶几度哽咽。

  郭晶晶说,其实我们夺冠并非像大家想象的这么轻松,为了这枚金牌,我们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流了很多汗水,做了很多准备,我们每天从早练到晚。

  新闻发布会上,郭晶晶否认了自己奥运会后退役的传闻。她说,“之前我们一直在准备奥运会,退役的问题还没有想。”

  于芬:夺冠动作练了14年

  郭晶晶的启蒙教练、原中国跳水队教练于芬对于郭晶晶和吴敏霞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透露,郭晶晶夺冠的这套动作已有14年历史,对于吴敏霞来说,想战胜郭晶晶就需要战胜后者的经验优势。

  “从今天比赛的个人动作来看,吴敏霞还是稍逊于郭晶晶,从技术上来看,郭晶晶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于芬坦言,吴敏霞在接下来的单人3米板中想赢郭晶晶有一定的难度,主要还要看两人的临场发挥。搜狐

  因挑食被妈妈送去练跳水

  郭晶晶六岁时,因为挑食不爱吃饭,人长得很瘦,可凑巧被跳水队教练选中。妈妈也想让晶晶搞体育,不过当时可没想她能拿世界冠军,就想让她多锻炼。

  到跳水池前一站郭晶晶就有点后悔,死活不肯往下跳。最后是被教练推着才“掉”下水的,跳水生涯就这样误打误撞开始了。

  外凸膝盖骨 父亲两年压下去

  郭晶晶在跳水台崭露头角,但麻烦也随之而来。教练说郭晶晶的膝盖骨有些外凸,这样会影响她空中造型的美感,只有通过强行压腿才能纠正。

  于是每天晚上让爸爸坐在她的膝盖上压着。爸爸一百四十斤的体重压得郭晶晶每天疼得浑身打颤。这样坚持了两年多,膝盖的外凸硬是给压平了。

  郭晶晶视力只有0.2比赛跟着感觉跳

    都看不清楚板头

  郭晶晶的眼睛2002年曾经做过手术,现在郭晶晶的视力只有0.2,“我一般跳水的时候都不戴隐形眼镜,其实我站到跳板上做动作,我都看不清楚板头,完全是凭感觉。”一枚枚的金牌就是这样靠感觉拿下的。

  饶琅:见证跳水首金很平静

  昨天下午,在“水立方”里目睹了郭晶晶/吴敏霞轻松卫冕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后,我市美女跳水裁判饶琅并没有像普通观众一样激动得跳起来,而是面带微笑送上了掌声。在15点50分参加完技术官员会议之后,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谈到中国跳水队的首金她显得格外冷静:“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双人项目夺金很正常,特别是郭晶晶、吴敏霞这对组合。”

  双人比赛都不参加打分

  跳水单人项目才有预赛,双人项目都是直接决赛,作为中国唯一的打分裁判,饶琅会不会有机会参与到双人决赛的打分中呢?“国际泳联要求很严,双人比赛虽然没有预赛,但我也不能参加决赛打分,”于是未来几天的双人比赛,饶琅都只能坐在观众席上。

  希望后面能偷懒

  在郭晶晶顺利打开胜利之门后,饶琅对于中国队也充满了信心,她再次说出了内心的热切期望:“能够在奥运会决赛打分肯定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但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还是那句话,希望所有的决赛我都避嫌,不用去打分。”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文武 赵映骥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