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因为记错比赛时间 中国赛艇队员张亮憾别奥运

  中国赛艇队员张亮,9日下午就因为记错时间,没有出现在奥运会赛艇的预赛上。因为记错了时间,不仅错过的比赛不能再参加,张亮原本取得的另一项比赛的资格也被取消,就此遗憾地告别奥运之旅。

  按照比赛时间,张亮所参加的男子单人双桨预赛第二小组的比赛在9日下午3时举行,但张亮记成是第三组的比赛,没有依时抵达起航线。

此后他和苏辉搭档的男子双人双桨比赛资格也被国际赛联取消。据张亮说,由于自己参加的男子单人双桨和男子双人双桨两项比赛,时间间距不是很长,所以一直在考虑主攻哪个项目,怎么合理分配体力,没想到却把比赛时间给记错了。

  21岁的张亮在单人双桨项目上有着不俗的实力。苏辉与张亮今年才配对出战男子双人双桨比赛,世界杯卢塞恩站比赛中,苏辉/张亮便勇夺第四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男子双人双桨国际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随后在波兰进行的北京奥运会落选赛上,苏辉/张亮以领先第2名将近4秒的优势夺得了冠军,为中国赛艇队拿到了一张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

  但令这对欲在北京奥运会上大展拳脚的赛艇兄弟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还未划出冲击奥运奖牌的第一桨,就被取消了参赛资格。而这完全是由张亮此前在单人双桨中错过比赛惹的祸,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解释说:“国际赛联表示,凡是有一个项目没参加,他只要兼项,另一个项目就被取消资格。虽然我们向国际赛联申诉,并且讨论了很长时间,但是最后国际赛联表示很遗憾,仍然维持他们的决定,我们只能遗憾地接受这个结果。”

  国家队教练黄小平告诉记者:“据我了解,是张亮的单人艇出了问题,张亮就决定放弃单人艇比赛,全力参加和苏辉配对的双人艇比赛,而按照规定,是不能放弃一个项目而参加另外一个项目的,可能由于语言交流出现了障碍,张亮没有搞明白相关规定,才出现了这样的结果。”

  黄小平还说:“苏辉心里特别难受,奥运会四年才一届呀,在雅典的时候苏辉没比好,一直希望在这届奥运会上拼一下,但现在却遇到这样的事。”

  今报奥运报道联盟

  档案

  张亮 1987年1月14日出生于辽宁锦州,身高194cm,体重88公斤。

  最好成绩是2007年阿姆斯特丹赛艇世界杯男子单人艇第八名。

  疯狂减重至晕倒 美拳手被代表团除名

  今年20岁的拳击选手拉塞尔因为疯狂减重导致晕倒,昨天被美国奥运代表团除名,不得不退出本届奥运会。

  拉塞尔是2005年拳击世锦赛最轻量级比赛的铜牌得主。在奥运会称重前他的体重是121磅(约54.5公斤),超过奥运会最轻量级的标准119磅(约53.5公斤)的上限。

  在称重前夜,他疯狂地想在一晚之内减重2磅,结果陷入昏迷,被队友发现,经过队医治疗后恢复过来,不过这也让他失去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自从被救醒,拉塞尔就一直靠流质食品和冰块让他的生命远离危险。“事情太糟了,原本我有机会获得奖牌的。”拉塞尔说,“我熟悉所有的对手,已经为获得奖牌做了所有的准备。”

  今报奥运报道联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