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九大“妈妈选手” 为理想暂时放下母爱

  北京奥运九大“妈妈选手”

  冼东妹 柔道

  战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此后她宣布退役、结婚,并在2007年1月生下女儿刘佳慧。但是,就在女儿刚满4个月的时候她却决定重新回到赛场上。

  刘英姿 双多向飞碟

  战绩:今年37岁的刘英姿是一对双胞胎的妈妈,但直到2007年下半年才频频出现在各项飞碟比赛的颁奖台上。有人说她大器晚成,也有人说她是善于打决赛的选手。去年,她收获了个人第一个世锦赛冠军,今年她将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再次为冠军而战。

  张秀云 赛艇单人单桨

  战绩:“我就是为了家门口的奥运会才复出的。”32岁的张秀云为了奥运金牌她等得太久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和队友拿下女子双人双桨银牌,但此后由于心脏问题,她错过了悉尼和雅典奥运会。这一次她要为两岁的儿子而努力。

  达文波特 网球单打

  战绩:作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达文波特在去年生下了儿子贾格·里奇后选择复出赛场,她承认其中的最大动力就是来自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冠军。达文波特曾参加过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并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冠军,

  罗林森 400米栏

  战绩:“雅典奥运会一直是我心中的痛,我相信北京将是我夺冠的最好时机。”澳大利亚女子400米栏世界冠军加纳·罗林森表示。这名被称为“世界女栏王”的25岁姑娘只缺一枚奥运金牌。4年前的雅典她因膝伤仅获第五,去年在和英国跨栏选手科瑞斯·罗林森结婚并产下一子后,她又重回赛场。

  拉德克里夫 马拉松

  战绩:4年前,英国长跑名将拉德克里夫作为马拉松比赛的大热门,却因伤在只剩下6公里的时候下场,在万米比赛中也无奈退赛。去年一月,33岁的拉德克里夫生下女儿伊斯拉,9月份她复出并在两个月后的纽约马拉松赛上夺冠。现在她把目光放在了北京奥运会上,“雅典的不幸将使我在北京变得更加强大。”

  谷亮子 柔道

  战绩:从1992年开始,日本选手谷亮子已接连参加4届奥运会。特别是在2000年的悉尼和2004年的雅典,她更是拿下女子柔道-48公斤级的冠军,成为首个夺得两枚奥运金牌的女子柔道选手。去年3月,她在儿子只有15个月的时候就开始为北京奥运会备战了。“我已经拿到过两枚金牌,但现在我更想成为一名‘金牌妈妈’,北京是我实现理想的地方。”

  丘索维金娜 跳马

  战绩:在体操世界杯卡塔尔站比赛中,丘索维金娜战胜俄罗斯名将巴浦洛娃和中国小将邓琳琳获得金牌。这名出生在乌兹别克斯坦的体操名将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代表独联体夺得团体金牌,但是由于儿子得了白血病在德国就医而改成了德国国籍。“我喜欢跳马,很想为德国队拿到奖牌,他们给了我太大的帮助。”

  加尔金娜 10米气步枪

  战绩:8月9日上午,在北京射击场,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银牌。2007年11月初,加尔金娜生下一个男孩,两个月后便恢复了训练。她在夺得银牌后激动地表示,要把银牌给儿子,但更希望他长大后能自己夺得奥运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