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郑洁女单首秀对阵温网手下败将 川妹子状态正佳

  单打首秀 郑洁对阵温网手下败将

  由于昨日北京下雨,包括晏紫的首场单打、郑洁/晏紫的首场双打在内的许多比赛都被迫推迟。如果今日天气情况良好的话,郑洁、晏紫将分别在单双打比赛中亮相。在上月温网女单比赛中杀进4强的郑洁的单打首轮对手是温网手下败将匈牙利选手扎维,如果发挥正常,近来状态不错的郑洁击败对手晋级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今年郑洁与扎维有两次交锋:年初的黄金海岸赛女双决赛上,郑洁/晏紫不敌扎维/萨芬娜,无缘冠军;在今年温网的第4轮比赛中,郑洁淘汰了扎维。作为WTA官方网站少数几位被推荐的“08之星”之一,扎维表示由于在温网比赛输给了郑洁,这次北京奥运她有强烈的“复仇”愿望。虽然世界排名上扎维比郑洁高出24位,但单纯从状态上看,川妹子明显手握利好。

  被列为奥运会11号种子的扎维2004年转入职业,拥有击球力量大,发球稳健、反手进攻扎实、打法主动等特点,2007赛季她排名首次进入TOP20。进入2008赛季,1988年出生的匈牙利少女仿佛泄了气的皮球,年初巴黎室内赛“冠军争霸战”输给俄罗斯大辫子女生查克维塔泽之后就丧失锐气,在黄金海岸赛、澳网、安特卫普钻石赛、卡塔尔公开赛、迪拜公开赛先后首轮出局。扎维本赛季战绩仅为23胜17负。匈牙利少女今年迄今为止交出的成绩单显然不敢叫人恭维,而且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年初郑洁世界排名最低的时候曾经到过第248位,但是经过法网温网的洗礼,她已经回到第38位。现在郑洁的正手和发球都有了很大提高,再加上跑动和反手两项利器,她在球场上拥有更大竞争力。从精神层面上看,郑洁上月在温网连过伊万诺维奇、瓦伊迪索娃、以及扎维,场场都是有目共睹的“拼搏战”,郑洁目前的士气非常高。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郑洁是唯一参加女单比赛的中国球员,结果她首轮就抽到了当年的“亚洲一姐”杉山爱,经过2小时34分钟的激烈争夺,郑洁在决胜盘以6∶8的局分惜败。雅典输球后郑洁曾在更衣室里痛哭,相信这样的场景不会再出现在家门口。记者 舒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