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梦八”破百中国失利 卫冕冠军阿根廷意外落败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杰 邹大鹏)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在10日全面打响,B组的东道主中国队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不出意料地以70:101不敌由NBA球星组成的美国队,姚明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10个篮板球,美国队的韦德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

  在A组的三场比赛中,“AK47”基里连科领衔的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以71:49轻松战胜亚锦赛冠军伊朗队;奥运会卫冕冠军阿根廷队意外地被立陶宛队以79:75击败;克罗地亚队凭借精准的命中率以97:82战胜澳大利亚队。在B组的其他两场比赛中,德国队以95:66大胜安哥拉队,西班牙队以81:66轻松战胜希腊队,再一次上演了世锦赛决赛的一幕。

  姚明开场就用三分命中全场第一个球。在上半场,中国队凭借不错的命中率,并没有让美国队将比分拉开。孙悦、朱芳雨、李楠用三分将比分紧紧咬住。美国队则由霍华德、詹姆斯和韦德三人联手拿下34分。

  带着49:37的领先进入下半场后,美国队提高了比赛节奏,开始有意识地消耗中国球员,尤其是姚明的体力。第三节比赛成为美国队的得分表演,而中国队仅得到11分。

  中国队在第四节奋起直追,美国队则派上了里德、普林斯等替补球员。但这些NBA的巨星并没有因为比分上的优势而放松,里德上场12分钟命中三个三分球。全场比赛结束,美国队以101:70获胜,也成了12支亮相球队中唯一得分破百的队伍。韦德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詹姆斯贡献了18分,科比和霍华德也各有13分入账。中国队朱芳雨拿下全队第二高的11分。

  男篮两个小组的比赛全部拉开帷幕,A组的三支欧洲球队全部获胜。B组除美国队以外,也都是欧洲球队获得了胜利。

  伊朗在第一节仅得到5分,但俄罗斯也仅得到11分。在以38:22领先进入下半场后,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最终依靠基里连科的15分和5个篮板球以及霍登的19分,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德国男篮在12年后重返奥运会,诺维茨基上场23分钟得到23分、6个篮板球,7月刚刚加入德国国籍的洛杉矶快船队中锋卡曼上场18分钟得到24分,德国队主力在三节比赛结束后悉数下场休息。

  内线成为希腊队失利的主要原因,加索尔兄弟联手拿下18分、11个篮板球。此外,希腊队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24次罚球仅11中,而对手仅罚失三个球。

  阿根廷队不敌立陶宛队,首次在大赛中第一场就告负。比赛还剩2.1秒钟时两队比分僵持在75:75,克雷扎关键时刻命中三分帮助立陶宛队取得领先,阿根廷队急于扳平比分发生失误直接将球发出界外,将胜利拱手相让。吉诺比利虽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但对方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

  克罗地亚队在上半场三分球命中率达到恐怖的88%,并以47:31领先进入下半场。克罗地亚队尽管在失误上以17:13多于澳大利亚队,但全场67%的命中率让他们最终还是在小组赛中获得“开门红”。

  男篮小组赛第二轮赛事将于12日举行,中国队将对阵西班牙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