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面罩滑落招来裁判红牌 王磊心态不稳输掉比赛

  早报北京电 雅典奥运会亚军、2006年世锦赛冠军、中国男子重剑领军人王磊在昨天男子重剑个人32强淘汰赛中刚一亮相,就被默默无闻的荷兰选手费尔韦伦淘汰。王磊表现失常,这是为什么呢?王磊、观战的妻子顾御虹和上海击剑名宿叶冲分别讲述了各自的看法。

  “第一盘,裁判认为两个人消极比赛,向两人都出示了黄牌。”在现场担任解说顾问的叶冲回忆说,当时王磊和费尔韦伦出剑都很谨慎,0比0的比分保持到第2盘。第2盘费尔韦伦开始发力,王磊一直落后,到决胜盘才将比分扳成8比8,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这一剑,本来应该我亮灯,但是没有刺中。当时我非常懊恼,摘下面罩,但手中有汗,面罩掉在地上。我赶紧将面罩拿起来,跟对手说‘对不起’,也跟裁判说了‘不好意思’,但裁判根本不听我的话。”王磊赛后说到这一幕,声音有点沙哑,“我看见他有掏牌的意思,便示意让他看看录像。可他还是掏了红牌,不仅我没有得分,还被罚了1分。”

  已是国家级裁判的叶冲对规则非常熟悉。“王磊当时是下意识地摘下面罩,很多击剑选手完成1分之后都会这么做,结果面罩不小心掉了。裁判认为他在摔面罩发泄情绪,就出示了红牌。这样一来,王磊开始急躁……”

  “红牌是比赛的转折点。”顾御虹说,“王磊急着想扳平比分,结果连续丢分。”最后,王磊以10比15输掉了比赛,他很不甘心,“我感觉已基本上控制了局面,但还是输掉,太可惜了……”

  比赛结束后,叶冲分析说:“其实王磊的对手不是很强,虽然两个人的风格有点相克,但王磊还是有机会胜出。他主要是输在了心理方面。”

  “重剑的偶然性的确很大,我们3个选手在男子重剑个人赛中,1人进入前16名,两人止步前32名,没有达到期望值。”叶冲说。(1120503)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张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