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31分输给“梦八” 中国男篮却赢得布什掌声(图)

  10日晚,中国男篮迎来了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的首个对手“梦八队”,最终毫无悬念地以70:101告负,后者成为奥运会开赛以来首支得分达到三位数的队伍。本场比赛创造了两队交锋纪录的最小分差。

  这是双方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遭遇以来第五次在奥运赛场交手,面对拥有科比、詹姆斯等众多NBA当家球星的对手,中国男篮在姚明的带领下虽拼尽全力抵抗,但最终仍因实力不济负于对手。中国队在四节比赛中始终处于落后,各节比分依次为16:20、37:49、48:74、70:101。姚明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3分。

  这场中美男篮大战共吸引了10亿人关注。

  早报记者宋承良

  昨晚,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陪同美国总统布什夫妇观看了中美男篮大战。老布什及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也出现在赛场。

  美国队取胜的结果早就在所有人意料之中,不过,本场比赛70比101的比分创造了两队奥运交锋记录的最小分差。

  “梦八”不给姚明退役机会

  “如果能够战胜美国男篮,我就退役。”这是中美两队交战前姚明的一句戏言,不过美国男篮可不愿意给姚明这样的机会,科比马上聪明地回应:“为了让姚明继续打球,我们不会让他取胜的机会。
我想为了不让姚明退役,所有中国球迷都会为我们加油。”赛前两队之间精彩的口水战,注定了这是一场不寻常的比赛。

  比赛从一开始就直接进入了高潮,姚明居然拉到外线命中三分,帮助中国队3比0开局。在霍华德投篮得分后,孙悦再次命中三分。凭借三分球的高命中率,两队之间的分差一直没有拉大,首节结束的时候,中国队只是以16比20落后4分。第二节开始后朱芳雨继续投中3分,中国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不过此后中国队失误增多,“梦八”通过个人的能力断球后多次成功反击,上半场结束后“梦八”已经领先12分(49比37)。

  下半场随着中国队失误增多,两队比分继续被拉开。进入第四节中国队换下得到13分和10个篮板的姚明,“梦八”也派上多名替补,两队最终的比分被定格在70比101上。

  孙悦单挑科比

  尤纳斯派出刘炜、孙悦和朱芳雨组成外线,姚明和易建联搭档内线。美国队精英尽出,基德、詹姆斯、科比、安东尼、霍华德。算上曾在NBA国王队试训的刘炜和刚刚得到湖人合同的孙悦,这堪称是一场标准的NBA级别的较量。尤其是刚刚得到湖人合同的孙悦和湖人巨星科比之间的对对碰,更是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同样担任得分后卫的两人从一开场就直接对位,和科比相比,孙悦虽然显得有些稚嫩,但也创造了很大威胁。8投3中的命中率和5投2中的三分球命中率,孙悦得到了除姚明13分外的全队第二高的得分,当第二节孙悦命中第二个三分球的时候,坐在板凳席上的科比会心一笑。

  8分2次助攻1次抢断外加1个盖帽,孙悦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颇为全面。科比交出了13分3个篮板的答卷,“他的控球不错,外线投篮也有一定技术。”科比对孙悦的表现,很是满意。

  创奥运输球分差最小纪录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和美国一共交锋4次,没有一次取胜。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队49比97失利,49分也是两队交战时中国队的最低得分。两队之间最大分差的一场比赛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中国队以70比133惨败63分。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队72比119不敌美国,47分是两队交手的最小输球分差,72分也是中国队面对美国时的最高得分。

  昨晚的比赛,两队比分最终被定格在70比101上。和8年前相比,中国男篮进步了16分,创造了两队奥运历史交战的最小分差。“这次是北京奥运会第一场男篮的比赛,对的对手是强大的美国队,这个关注度是所有比赛中最重要的一场,我们双方都展现了精彩的比赛,意义都是非常重大的。”朱芳雨如是评论这场受到10亿人观看的比赛。

  “这场比赛的对手非常强,我们赛前也是做了准备,我们下半场因为体力问题和差距,让我们有30分的差距。”谈到比赛的过程,朱芳雨赛后认为,“我们虽然输了,但非常拼,尽了最大的努力完成了比赛。”

  布什父子一起观战

  美国总统布什和家人在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的陪同下,也观看了这场比赛。

  上月初,布什在日本出席八国峰会的时候,就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索要这场比赛的门票。这场比赛的票是这届奥运会最炙手可热的门票之一。

  比赛开始前20分钟,布什夫妇出现赛场。他看上去显得很有精神,穿着一件紫色的长袖T恤,黑色长裤。随后出现了老布什的身影,老布什身穿黑色的西装,精神矍铄。小布什看到父亲,连忙站了起来。老布什经过了小布什的座位,坐了下来。梦八总经理克朗吉洛坐在老布什的身边,和老布什聊天。在小布什后面,坐的是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中国队开场连中两个三分球,布什用手指托着下巴一语不发。美国随后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布什春风满面地鼓掌,和妻子以及女儿交流。此后双方陷入拉锯状态,布什把身子靠住座椅,放松心态看球。

  布什的三种表情

  中国队开场飙三分布什很沉默

  美国队随后反超春风满面地鼓掌

  稳定领先后身靠座椅放心看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