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放着体育局副局长不当 陈艳青就为举这最后六把

  北京专电 如果奥运会不在北京举行的话,陈艳青现在的头衔应该是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了。29岁的陈艳青,在举重队已经算是绝对的元老了,“打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我就真的退了!”退役二字经常从陈艳青嘴里蹦出来,但是每到大赛她又都会食言。

但这一次相信是真的,29岁的年龄,再加上个人问题还没着落,陈艳青是得留点时间给自己了。

  今天是陈艳青在北京圆梦的日子,上届奥运会上虽然夺得冠军,但是成绩不够理想,陈艳青希望这最后的一次奥运会,能一切圆满。奥运会开赛前几天,陈艳青每天都会随队到北航体育馆进行适应训练,良好的状态让每个关心她的人都觉得心里很踏实。“第一次进北航训练,我的训练水平就平了世界纪录。”——那一次,陈艳青的挺举还没完全发挥水平。

  和陈艳青接触过的人都知道,她是个非常有想法的人,也很会调节自己,这也是她运动寿命长的主要原因。“我身体上早就没有赘肉了,你看都是结实的肌肉!”据她的教练介绍,正式训练之前,陈艳青的体重只超重3公斤左右,这个重量对于专业运动员来说,减下来是非常轻松的。

  现在陈艳青的体重已经非常标准了,但平时训练,她都会有意控制在58.1公斤左右,之所以要高出标准0.1公斤,还是出于训练的考虑。“体重重一些,这样训练也有足够的体力,超标0.1公斤,对于举重运动员来说,只要少喝一瓶水就能减下来了。过早地控制在58公斤以内,会让运动员觉得训练时没力气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