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罗伯斯,我挺看好他 比赛前会再理一次发

  与周春秀搭班子

  由123人组成的中国田径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中规模最大的一支队伍,其中运动员有77人,而刘翔和周春秀就是这70多人的队长。另外队伍在进驻奥运村的同时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党支部书记由田径中心主任罗超毅担任,出任团支部书记的则是链球名将张文秀。

“大家要敢于拼搏,放开去比,我们的对手就是我们自己。”在出发前罗超毅说。

  现在周春秀还在外地训练,刘翔暂时就要把两个队长的责任一肩挑。不过这个新队长在记者面前依旧是一身轻松的样子,说到高兴的时候还依然如故地扮个鬼脸。谈到刚刚过去的开幕式,刘翔对李宁的表现赞不绝口,“他的表现太棒了,那个钢丝我拍广告的时候吊过,很难受的,要靠自己的髋部力量稳定住,非常辛苦。”

  “提前进入了养老时代”

  与刘翔在记者面前一派轻松的模样大不相同的是,古巴选手罗伯斯自从抵京之后就再也没有和记者说过一句话。“这是不是因为他现在太紧张了?”对于记者的这种质疑,刘翔反倒为罗伯斯开脱起来,“他没有啊,主要是他一直住在奥运村,媒体又不能进,这让他怎么说话呀。他现在其实还是挺放松的,也没什么了,就是一场游戏,到时候放开比就可以了。罗伯斯嘛,我挺看好他的。”

  大赛当前,从刘翔的一言一行中却很难觉察出紧张的气氛。“其实每次大赛之前也都是这样,这几个月我反倒觉得有点轻松,主要是没有什么打扰,也没有什么烦心的事情,一切都很安静,好像提前进入了养老时代。”

  已经接近最好状态

  虽说刘翔的心态非常放松,可是他的训练并没有松下来。恰恰相反,为了抓紧时间备战,刘翔还放弃了去现场参加开幕式的机会。“开幕那天正好是我们训练的关键一天,因为周五是例行的专项技术课。那么长时间没参加比赛,他需要一次大强度的专项训练提升竞技状态。”孙海平说。

  “那天基本上是按照比赛的要求进行的,比如电计时、发令、起跑器等,全部是按照比赛的要求做的。测试的情况是起跑和前三栏已经基本进入他的最高成绩,然后最后几个栏有点慢。因为还没到最后关头,不可能提前把他整个的最好状态表现出来。实际上通过训练提升他的竞技状态还得一步一步来。”孙海平说,“他现在已经接近他的最好状态,这是比较令人欣慰的地方。今天已经是10日了,离决赛还有11天,正好进入到最后的备战过程中。”

  赛前理一次发

  与四年前不同的是,刘翔现在承载着更多的期待。“四年前他没拿过世界冠军,什么都没有,只是到奥运会去拼一拼冲一冲,争取能拿个好成绩,没想到能冲到一个冠军。这次他处的位置就比较高,方方面面对他的期待和要求与四年前完全不是一回事。”孙海平说,“不过从总体来看我们还是比较平静的,奥运会是一次重要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现在看来要拿冠军,需要跑到12秒90左右,有可能在90以内,实际上我们也正在朝这个目标努力。”

  对刘翔来说,除了要努力跑出好成绩,他还将积极参与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竞选。“这也是一种梦寐以求的事情吧,本来我想都不敢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选得上,不过能够成为候选人我已经感觉很荣幸,这也是一种荣誉。”刘翔自如地回答着记者的问题,还顺手抹了抹自己的头发,“前段时间更短一些,现在已经长长了,奥运会比赛前我会再理一次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