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打破北京奥运会首个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霸气开场

  早报北京电 在这个星球上,也许真的没有人可以在泳池中战胜美国人菲尔普斯。“神童”昨天在水立方的表现,再次证明了这点。4分03秒84!菲尔普斯打破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这也是北京奥运会上产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昨天上午10点,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首场决赛开始,菲尔普斯和他的7名对手走向出发台。他穿着白色的长袍运动服,耳朵上塞着耳机。报幕员报名的时候,菲尔普斯拿着一块白毛巾,把出发台擦了又擦,显得颇为轻松。

  “飞鱼”一入水,刚刚卸任的前微软董事局主席比尔·盖茨就从看台上站了起来,还不时大声呼喊,拼命为自己的同胞鼓掌。

  第一个50米蝶泳,最先触壁的是匈牙利选手切赫。不过,后面的350米,菲尔普斯再没有让别人领先过。每次触壁,他的成绩都比原世界纪录成绩有所提高。

  当他完成最后一个转身,进行最后的冲刺时,标志着前世界纪录的那条标志线,被他轻松地甩在了身后。加上昨天这个新创造的纪录,从2002年至今,菲尔普斯已经连续8次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而现在,他朝自己的“奥运八金”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在泳池里,他浑身散发着“舍我其谁”的霸气;出了泳池,菲尔普斯又恢复了他大男孩的本色。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可以拿着一个白色的奶嘴水壶,在记者面前“牛饮”;回答记者“拿到金牌后最想干什么”的问题,这个美国人更是脱口而出:“我想在领奖台上跳舞,因为这块金牌让我太高兴了。”

  菲尔普斯就是这么一个人,泳池中大气无比,生活中风趣幽默。有他在,你不用担心那些世界纪录会在奥运会后依然尘封不动;有他在,你更不用担心新闻发布会会遭遇冷场。

  首金只是开始,菲尔普斯说了,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1121103)

  特派记者 汪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