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跳水首金无悬念 郭晶晶:并非你们想像那般轻松

  这就像一个水的派对,在水立方的那池水中荡起涟漪之前,所有人都已经知道谁才是这个派对的真正女主人。所以,昨天下午,当中国跳水队第一对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的选手郭晶晶和吴敏霞面带自信亮相时,全场掌声雷鸣——不用起舞,她们就已经倾倒了所有嘉宾。

  过程 第二跳确立领先优势

  昨天的比赛,对郭晶晶和吴敏霞构成最大威胁的是来自俄罗斯的组合帕卡琳娜/波兹尼亚科娃,另外美国选手凯尔奇/阿丽尔以及德国组合迪特·科齐安/海克·菲舍尔都具备一定的实力。

  首跳,第二位出场的郭晶晶和吴敏霞在规定动作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中得到58.80分,而俄罗斯组合和美国组合也同样得到了这样的分数。第二跳风云突变,郭晶晶和吴敏霞在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的动作中,两个人完成得天衣无缝,入水效果干净利索,得到了57.60的高分。不过,俄罗斯组合和美国组合在这个动作均得到51分,这样,差距就拉开了。而后,差距越来越大,郭晶晶/吴敏霞的表现无懈可击,在完成最后一个难度系数在3.0的动作——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后,两个最终得到了343.50分,而俄罗斯组合以落后郭晶晶和吴敏霞19.89分的成绩获得亚军,而在最后一跳中,德国组合超过美国组合,夺得第三名。

  侧记 银牌之争比金牌激烈

  昨天在现场,身边的俄罗斯记者笑着用英语开着玩笑:“这将是一场‘无趣’的比赛,谁能在这里的跳板上战胜中国人?”

  伴随着现场观众的每一次欢呼,郭吴组合的优势在每轮结束后都在扩大;每次跳完之后,郭晶晶和吴敏霞都能轻松地泡在水池中,笑看大屏幕上追赶自己的对手的表现。

  比赛更像是外国人的竞争,银牌在她们眼中就是“金牌”。

  美国人始终是乐天派,尽管他们的选手在最后一跳的失误失去了奖牌,但他们依然自得其乐地向他们的女孩挥动着星条旗,或许在他们看来,这次享受过程比结果更重要;领奖仪式前,在比赛中有着不错发挥的澳大利亚队员已经在场边开始接受那些迫不及待的记者们的采访;记者席上,那些兴奋的俄罗斯记者则收拾好东西向他们在最后一跳中逆转夺银的姑娘们跑去……

  反驳 谁说夺冠很轻松?

  毫无悬念地夺取了中国跳水队的第一块金牌,郭晶晶/吴敏霞的夺冠历程在外界眼中看起来太轻松了。不过当听到“轻松夺冠”四个字的时候,郭晶晶的心中泛起的却是复杂的滋味……昨天赛后有记者问郭晶晶,这样轻松夺冠是否令她觉得孤独,这个问题倒问得郭晶晶表情严肃了起来。“其实我觉得我们夺冠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轻松,很多人认为我们来就是拿冠军的,但事实并非这样,因为在拿冠军之前,我们付出了太多你们看不到的努力。”

  郭晶晶说,“每天从早到晚的训练,我们拼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赛前始终有很多压力困扰着我们,我们必须做到不受任何影响,平安地把每个动作顺利完成。很不容易,但很高兴,我们顺利夺冠了。”

  声音 我还没考虑退役

  在水立方上万观众的助威声中夺金,郭晶晶明显是享受的:“其实这么多观众对我们并没什么影响,我们已经习惯了比赛中将精神专注于跳板之上。”而谈到下一块金牌的目标,她则表示:“现在还没开始想下一块金牌,因为越想越有压力,要想夺金的话,我需要解决的其实是把压力变为动力。”又有记者问起了她的退役时间,郭晶晶表示:“我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呀,我这几年一直在准备奥运会的东西,还没有时间考虑这些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