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评论

深圳商报:郭晶晶为何有名?

  郭晶晶/吴敏霞,出场以及奖牌榜上的排名顺序是这样的,而且多年以来一直都是这样的。为什么不是吴敏霞/郭晶晶?依我看,吴敏霞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郭晶晶,长相似乎还更清秀一些,吴侬软语听起来也挺舒服。

  国人格外看重排名,如此排名显然是有原因的,除了资历、成绩等因素之外,郭晶晶名气远胜过吴敏霞,显然也是她充任“一姐”的重要原因。

提及跳水,寻常百姓,大多都知道郭晶晶,有多少人知道吴敏霞?新浪网最新调查显示,郭的人气是吴的70倍以上。

  同样都是奥运冠军,郭晶晶是如何赢得人气的?不外乎两点:她乐于自我推销,为此曾经尝试进入娱乐圈;她善于自我推销,分寸把握得恰到好处,不像田亮,一不小心玩过了头,以致缺席奥运会……一言以蔽之,郭能适应并把握这个市场化的时代,她试图走出一条新路。

  其实,中国体坛有无数的俊男靓女,战绩无比辉煌,按说,都是十足的明星胚子,没能成为天皇巨星,实在太可惜了。田亮之后,中国男子跳水队有什么名气响当当的人物吗?没有,一个也没有。选手们成绩比田亮差吗?不差,一点也不差。拿中国跳水“梦之队”与美国篮球“梦之队”比较,咱们的奥运含金量远大于对手,可市场含金量还不及后者的一个零头——美国男篮一个球员的身价,恐怕可以买下10支中国跳水队。

  问题的关键在于,咱们不知道包装,也不会包装;只知道拿奥运金牌,不知道开发奥运金牌之后的巨大市场价值。如同娱乐圈,咱们这儿人才无数,真正能冒出来的却没有几个,只能眼睁睁看着黎明、郭富城这般潜质其实很平常的人成了能演能唱能舞的“天王”。

  中国早就是体育大国了,至少是个竞技体育大国,但咱们有多少真正有世界影响力的体坛明星,又有多少在国际体育组织呼风唤雨的人物?是时候转变观念了,拿了奥运冠军,还羞答答的,不好意思接受记者的采访,其实有什么大不了的呢?要是有张艺谋之类的团队在背后包装,肯定能制造一个又一个超级明星。

  需要提醒的是,刘翔正在竞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21号就要出来结果。让中国优秀的运动员学会当“官”,学会当明星,学会适应市场,与培养他们拿奥运会金牌同样重要。让我们祝愿刘翔当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