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水立方的大日子 菲尔普斯献上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与“鸟巢”并肩而立的“水立方”,早已是世人眼中的一个亮点,但直到8月10日,这座造型不凡的建筑才完整地展现了自己的神采。在北京奥运会水上角逐打开金牌大门的第一天,它就以一连串的惊喜让人刮目相看,让人浮想联翩。

  当今世界泳坛巨星菲尔普斯在这里为北京奥运会献上了一项新世界纪录;21岁的北京小伙张琳在这里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不仅如此,据不完全统计,在10日上午参加八场决赛和半决赛的80余位选手中,竟有近1/4的人游出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这让人不由得想起流传在泳坛上的“快池”和“慢池”之说:明明泳池长度丝毫不差,有的就是让人一下水便提不起劲来,有的却能给人以莫名的兴奋感,特别有利于出成绩。多少年来,其中的玄机谁也搞不清。

  “水立方”给参赛的选手留下了深深的“快池”神秘感,而各路好手更给“水立方”注入了不竭的活力。可以说,10日之前,“水立方”在世人眼中的美,只是作为一个体现在建筑领域的杰作,或许知道它是北京奥运会30多座新建场馆里唯一一座由海外华人华侨捐资修建的,还会把它看作是中华民族凝聚力的体现。但这种直观可见的美,并不完整。因为,说到底“水立方”是因北京奥运会而建,是为全世界的运动员实现“更快、更高、更强”的追求而建,从这个意义上说,10日是“水立方”的大日子。因为,在这一天,当今世界最耀眼的明星,用世界级的成绩完成了“水立方”的最后一道竣工典礼,使它开始成为无数渴望创造辉煌业绩的体育健儿心目中的一方圣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