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前瞻:中国男篮进步可喜 战西班牙仍应全力以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中国男篮在小组赛揭幕战当中不敌美国男篮,但是在那场比赛当中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和风格打法,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中国男篮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将会是欧洲劲旅西班牙队,中国男篮将于8月12日晚出战对手。

  西班牙男篮是一支欧洲强队,曾经夺得过2006年的世锦赛冠军,在2007年的欧洲男篮锦标赛当中,西班牙男篮也曾经一路杀到决赛,只可惜在决赛当中憾负俄罗斯队屈居亚军。西班牙男篮的大多数球员现在都在NBA联盟效力,或者是曾经在NBA联盟效力过,他们的领军人物是保罗-加索尔,加索尔兄弟撑起了西班牙男篮的内线,而他们的外线则有卡尔德隆、纳瓦罗和加巴约萨这样的精兵强将辅佐,内外线实力均衡的西班牙男篮称得上是本届奥运会男篮比赛的一支豪华之师。在男篮小组赛的第一轮当中,西班牙男篮就展示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以81-68轻松击败了另外一支欧洲劲旅希腊队。

  中国男篮后场球员的实力长期以来一直为人们所诟病,诸多专家均认为,中国男篮与世界强队最大的差距就在于后场球员实力比较欠缺。但是在与美国男篮的首场比赛当中,中国男篮后场球员的表现让人们为之眼前一亮,尤其是孙悦和朱芳雨等球员的表现相当出色,这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男篮与世界列强相抗衡的信心。在与美国男篮的那场较量当中,人们终于看到了中国男篮久违的流畅打法,尤其是在上半场比赛当中,中国男篮的进攻打得虎虎生风,一度在比分上咬住了对手。其实,与美国男篮一战,中国男篮最大的进步之处就在于,外线球员敢于放开手脚去打,不再像以往的比赛那样过份依赖姚明,而且姚明在场上采取的打法是移动进攻,也不再像以往那样站位比较死,这样中国男篮的整体战术就显得比较机动灵活,因此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中国男篮能够与美国男篮展开抗衡。其实,只有采取这样机动灵活、不过度依赖姚明的打法,中国男篮才能够让自己的状态越打越好,更好地为后面的关键之战做准备。

  今年参加奥运会的这支西班牙男篮应该算得上是一支超级强队,在实力方面足以与美国男篮相抗衡。中国男篮在下一场面对西班牙男篮时仍然应该延续上一场与美国男篮比赛时的那种精神风貌,在中国球迷们的呐喊助威声中要做到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因为只有中国男篮碰到每一个对手时,不管对手的实力有多么强大,中国男篮都去全力施为才有可能打出一定的竞技状态连惯性,将自己的技战术打法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准,更好地为后面的关键之战做准备。

  我们期待着中国男篮的后场球员们能够延续上一场比赛的不错状态,继续放开手脚去锤炼自我;期待着姚明能够继续让自己的状态进一步恢复;期待着中国男篮能够继续做好拿强队进行实战练兵的全身心准备;期待着中国男篮能够持续用“亮剑精神”去对待每一场比赛、对付每一个对手。(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我的观点:你认为男篮能战胜西班牙吗?
正方
反方
能,男篮已经在第一战中展现出强劲实力。更何况在家门口作战,只要调整好心态还是有机会战胜对手 不能,男篮虽说以取得长足进步,但是整体失误过多和体能储备不足都是球队的致命伤。想要战胜世界冠军还是困难重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