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韦扎利一剑封喉 意大利女花“三剑客”再写传奇

  在意大利剑坛,女花项目中3个美丽的女运动员为人熟知,由于剑技精湛,她们被称为女花“三剑客”。

  韦扎利:一剑封喉

  11日,意大利女子花剑领军人物瓦伦蒂娜·韦扎利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打响她的花剑个人赛卫冕之战。

  作为世界击剑史上的传奇人物,韦扎利在长达近10年的时间里一直排名世界首位。她曾蝉联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冠军,还获得过5届世锦赛个人冠军。她的剑法沉稳迅捷,擅长在与对手耐心周旋时“一剑封喉”。如今,34岁的韦扎利即将四登奥运赛场。凭借不俗实力,她仍将成为花剑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这几天在北京,韦扎利一直在做赛前的最后准备和调整:“在赛前的这段时间,我感到非常兴奋。当然还有些焦虑和担心,因为有的时候训练进展和预想的不太一样,会造成一些不安。但是,我现在的感觉很好。”

  出生于2月14日的韦扎利有个像“情人节”一样美丽的名字和一个幸福的家庭。无论走到哪里,韦扎利都带着儿子彼得罗的照片,她告诉记者,“如果此次奥运会能获得金牌,就算是给儿子的礼物吧。”

  北京对于韦扎利来说,并不陌生,7年前她曾到北京参加过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北京,她的女子花剑个人金牌曾失而复得。这件事让韦扎利对中国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每次在中国比赛我都能取得好成绩,我希望这次北京能继续给我带来好运气!在个人项目结束之后,我的家人也会来北京。在团体比赛的时候,我会有几天空闲时间,到时要带着他们再去天安门广场和故宫逛一逛。我还没有上过长城,所以这次非常想去。我认为中国是一个神奇、美丽的国家,是值得你不断去探究和发现的地方。”对于此次北京之行,韦扎利期盼已久。

  特里利尼:元老剑客

  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女花名将乔万娜·特里利尼,同样是女子花剑争夺战中不可小觑的人物。今年已经38岁的特里利尼7岁起开始练习击剑,30多年的时间里,这位意大利击剑队中的元老级人物参加过4届奥运会,获得了无数的奖牌和荣誉。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特里利尼赢得了女子花剑个人与团体项目的冠军,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的女子击剑运动员。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上,她作为意大利代表团的旗手入场。2004年,在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项目银牌后,她所获得的奥运奖牌总数已经达到7枚,其中包括4枚金牌,这也使她同匈牙利的伊尔迪科·赖特·乌伊洛基一起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成功的花剑运动员。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特里利尼休战了一年半的时间,并迎来了第一个孩子克劳迪娅的降生。2006年1月,她重新回到竞技场。2008年,作为意大利队女子花剑的重量级选手,她第五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面对记者,特里利尼非常兴奋:“原来以为雅典将是我击剑生涯的终点,没想到我还能有资格来北京,这就像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格兰巴西:磨砺剑锋

  意大利女子花剑的新星玛格丽塔·格兰巴西在三剑客中最年轻。虽然只有29岁,但她与击剑结缘已有整整20年。

  近年来,格兰巴西的水平不断提高,已经跻身世界强手行列。她曾在2006年都灵世锦赛上击败队友韦扎利,夺得首个花剑个人世锦赛冠军。一年后,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世锦赛上,她不敌韦扎利最终获得银牌。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玛格丽塔只获得了第十名。此番再次参加奥运会,这位意大利女花的新秀告诉记者:来北京没有别的目的,就是想从北京奥运会上“带回点东西”。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