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法国队拿下2银1铜打破奖牌荒 体育部长悲喜交加

  新华网巴黎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学梅)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首日的“奖牌荒”后,法国队终于在10日开张,一举拿下2银1铜共3枚奖牌。当天,正在北京观战的法国卫生、青年与体育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纳尔坎对媒体表示,这是“充满欢笑与泪水的一天”。

  法国队的首枚奖牌来自女子射箭项目。在与英国队的季军争夺战中,法国队最后一名出场的选手顶住压力,射出了8环,以2环的优势险胜对手。这块铜牌使得一直有些“郁闷”的法国电视2台的解说员顿时轻松起来,他兴奋地点评:“法国终于‘出发’了”。

  在打破了“奖牌荒”后,法国队的好运接踵而至,邦·达尔伯莱和法·让内先后闯入男子66公斤级柔道和男子重剑决赛,虽然他们最后都输给了对手,但依然为法国代表团增添了两枚闪亮的银牌,法国队也借此登上了当天奖牌榜的第14位。

  法国卫生、青年与体育部长巴舍洛在随后接受电视2台采访时表示,自己经历了“充满欢笑与泪水的一天”,悲伤是因为她刚刚从香港回来,在那里她得知,雅典奥运会三项赛团体冠军获得者尼古拉·图赞在赛前热身时坐骑腿部受伤,被迫退出了比赛,而喜的是法国运动员取得的2银1铜的好成绩。她认为,如果每天都有3枚奖牌入账,那么法国队就正好可以完成赛前制定的夺牌目标。

  法国代表团在游泳、击剑、马术、自行车、赛艇等项目上拥有不俗的实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马诺多、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尔纳以及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男子划艇运动员埃斯唐盖将悉数亮相,为法国向金牌发起冲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