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上海西洋男篮主教练评中美对抗 坦言没用好姚明

  中美男篮对决,从比赛结果看还是可以的,中国男篮此前在奥运会上4次遭遇美国男篮,最少的一次也输了47分。这次整体实力有所增强,只输了31分。

  但我觉得问题还是不少。首先中国队在整体节奏上的把握还有待加强,美国重要的进攻手段是快攻,选的外线队员比较多,就是为了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在关键时刻进行突破,结果中国队的推进速度还那么慢,后场推进又弱,失误那么多,很容易被抢断。

  在对手专注外线的情况下,中国队压根没有发挥内线的优势。在美国没有高度的情况下,为什么不让姚明直接打?整场比赛没有利用好姚明在篮下的高度,篮下几乎没有进攻,都散在外面打。为什么给姚明传球这么难?这个跟我们的助攻方式有关,场上很少间接助攻,一般就是直接助攻,但跟防守能力极其出色的美国队打,你也很难判断机会。直到第4节比赛快要结束时,内场传球才比较多,场面就打出来了。

  这次中国男篮分组抽了下下签,要突破历史成绩,难度相当大。所以不仅要打好这场球,比分上不能太难看,还要保存一定的实力,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这次姚明在场上的时间比较长,看得出来是教练有意让他适应全队的打法,把状态调整出来,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不过按中国男篮今天的表现实力,很难说一定能吃掉接下来的德国队与安哥拉队。(作者系上海西洋男篮主教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