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雨中奥运部分赛事被迫取消 未来一周北京多降雨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晚,一场本应降临的大雨被人工驱散。然而昨天,北京上空又一次阴云密布,紧接着就是倾盆大雨,北京气象局甚至还发布了雷电黄色和暴雨蓝色预警。多项在室外进行的比赛项目受到了大雨的影响,晚上的网球比赛全部取消。

  网球比赛被迫取消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的第一个比赛日,第一场比赛原定于昨天上午10点30分开始,然而由于一早下起了大雨,网球比赛不得不推迟。

  雨停了后,工作人员立刻对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球场上的积水进行清理,网球比赛随后得以开赛。打了没多久之后,又开始下雨了。无奈之下,正在场上进行比赛的球员只得回到休息室等待。

  半小时后,运动员们重新回到赛场。下午4点钟左右,大雨又来了,正在进行的网球比赛只得再次暂停。这次回到休息室之后,球员们再也没有回到比赛场上。有关方面接到气象局的通知,在未来6个小时内,北京大部分地区仍然会有雷阵雨,所以决定取消昨天的所有网球比赛。据记者了解,比赛被取消之前,已经结束的网球比赛场次还不到预定场次的一半。

  除了网球比赛外,女子射箭团体赛的决赛也受到了大雨的影响。半决赛时已经开始下雨,最后的铜牌争夺战和冠亚军争夺战都被迫推迟举行,其中冠亚军争夺战推迟了25分钟。自行车等室外项目也都受到了影响。

  未来一周多降雨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告诉记者:“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北京还会有比较明显的降水,一些奥运会室外赛事需要做好防雨工作。”郭虎还介绍说,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将有多次降雨过程,但不太会出现高温闷热的“桑拿”天气,极端最高气温可能只有32摄氏度。

  这次不会人工消雨

  开幕式的时候,北京气象局采用过人工作业的方法驱散了降雨,这次是否会再次采用这个办法,以保证比赛正常进行呢?郭虎很明确地表示不会:“由于这次降雨只持续到明天,随后天气将以晴和多云为主,因此赛事整体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此外,人工驱雨对云层的要求比较高,不仅要求空域中没有飞行物,而且云层也不能太大,像这次这么大的降雨,人工作业效果不会很理想。为了确保奥运会比赛的正常进行,郭虎表示,奥运会期间,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将为每个场馆提供未来三天的天气预报。

  场馆为观众准备雨具

  一些室内比赛场馆也针对大雨展开了工作,所有场馆都收到了竞赛指挥组要求启动防汛紧急预案的通知。

  像“水立方”这样的场馆,受天气因素影响不大,所以紧急预案主要是针对观众的。包括根据散场时间不同,对场内工作人员的调配以及做好对观众的疏散。预案要求,下雨期间要根据入场观众的数量,备好相应的雨具,以便观众在比赛结束后能及时离开场馆。

  一些室外项目还有对比赛本身的预案。有些项目对降雨比较敏感,因此,降雨对比赛的影响到了何种程度,将会终止或者推迟比赛,各个场馆和竞赛运行部门都有详细的预案。(记者 陶晶 付智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