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冼东妹夺冠 > 08冼东妹夺冠动态

冼东妹夺冠教练热泪满面 盛赞爱徒比四年前更强

  在冼东妹夺冠后,她的教练傅国义泪流满面,傅国义说:“这块金牌实在是太来之不易了,冼东妹刚生孩子几个月就为了奥运会回到了国家队,她当时已经胖了十几公斤,为了恢复体能和身体,在一个月内降了那么多。她已经不是年轻人了,各种身体机能恢复得都比较慢,所以她这次获得金牌比上一次更难。

这从谷亮子最后没能蝉联冠军就可以看出来,世界柔道的水平在提高,要想夺取冠军是多么不容易。”

  傅国义对昨天冼东妹的技术发挥非常满意,他说:“冼东妹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她在技术运用上比四年前更强了,这一点在今天的四场比赛中完全体现了出来,3个一本获胜,欧洲冠军、亚洲冠军她都赢了,这个冠军是含金量很高的金牌。”

  同样在现场观战的中国柔道协会主席王宝良也夸赞妈妈选手冼东妹是典范、楷模,他表示将会用冼东妹的奋斗历史教育今后的柔道运动员,希望她们学习冼东妹的精神,传播她的光彩,冼东妹将肯定会成为中国柔道界的一面旗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