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射击场上小将齐当家 郭文珺为中国再添一枚金牌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特派记者/庞东霞)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10日上午在北京射击馆揭开枪,中国队以一老带一新的“双保险”阵容出战,老将任洁已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而第一次踏上奥运赛场的小将郭文珺则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但在资格赛中,任洁却意外落马,仅名列第19位,无缘决赛。郭文珺则以390环的资格赛成绩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她在决赛中的头号对手就是资格赛排名第一的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帕德丽娜,后者在资格赛中以391环的成绩平了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帕德丽娜久经沙场,实力超群,今年33岁的她目前排名世界第一,从2006年开始,帕德丽娜就连续获得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的冠军,其中世界杯总决赛已经实现了两连冠。“只身”进入决赛的郭文珺也是身手了得,她在2006年一出道就获得了亚运会的银牌,去年在世界杯慕尼黑站获得了冠军,在此后的亚洲锦标赛和世界杯总决赛上,郭文珺都获得了冠军,今年的奥运会选拔赛上,郭文珺的成绩还超过了任洁保持了9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在今年的奥运会选拔赛上,郭文珺取代了成绩不佳的老将陶露娜,与任洁携手出征北京奥运会。

  郭文珺和帕德丽娜在决赛的第一发同样是命中了10环,两人之间的差距依旧是1环,帕德丽娜仍然领先。转折点发生在第二发,郭文珺打出了10.5环的成绩,而帕德丽娜却打出了8.5环的成绩,两轮过后,郭文珺反超了帕德丽娜1环,跃居至第一位。第三发射击,郭文珺打出了10.4环的成绩,而帕德丽娜也打出了10环的成绩,郭文珺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环。

  此后,帕德丽娜再也没有追上过郭文珺。尽管在第七发射击时郭文珺似乎有点失常,仅打出了9.4环的成绩,但帕德丽娜却没有抓住机会,她也仅打出了9.8环的成绩,此轮结束后,双方的差距被缩小至了0.5环。第八发射击,郭文珺如有神助般地打出了10.7环,而帕德丽娜这一轮又打出了9.7环,双方的差距再次被拉开至1.5环。

  第九发射击,郭文珺打出了10.8环的优异成绩,而帕德丽娜仅打出了9.5环的成绩,郭文珺将优势扩大为了2.7环,几乎已经提前一轮锁定金牌。最后一发,郭文珺打出了9.7环,而帕德丽娜仅打出了9.3环的成绩。这样,中国小将郭文珺以决赛成绩102.3环,总成绩492.3环夺得了该项目金牌,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

  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帕德丽娜以决赛成绩98.1环,总成绩489.1环夺得了该项目银牌,格鲁吉亚选手萨卢克瓦泽以决赛成绩101.4环,总成绩487.4环夺得了该项目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