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张琳夺银动态

八成人认为张琳银牌意义非凡 接受杜丽未获首金

  中国有句古语,“有得必有失”。昨天中国奥运军团多少有些意外地没能拿到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今天就喜出望外地收获一枚沉甸甸的奖牌——小将张琳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打破奥运会中国男子游泳奖牌零的纪录。

 

  今天下午3时,中国青年报社调中心通过新浪网开始在线调查,到晚上10时,22316名公众对中国军团的意外得失发表了意见:54%的公众能够接受中国队没有拿到奥运会首枚金牌的结果,还有24.7%的公众表示“虽然难受,但能接受”,不能接受这一结果的公众仅有2.5%,其他18.6%的人表示“没有太在意”。

  同时,公众高度评价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78.9%的人认为这块银牌“意义非凡,不比金牌差”。只有12.1%的人表示“有点遗憾,银牌毕竟不是金牌”,另有9.0%的人表示“没什么想法”。

  对于张琳这块银牌的“意外”取得,公众反响强烈:61.8%的公众认为这一历史性突破的主要原因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靠实力说话”。39.4%的人把成功原因归结为“学习先进外来技术,科学训练的结果”。

  本次民调显示,尽管杜丽卫冕失败,但是67.5%的公众认为“赛场胜负是常事,不怪她”。也有43.9%的人认为“未能夺金虽然遗憾,但相信她尽力了”。只有6.3%的公众认为“作为老将这个失败不应该”。

  历届奥运会上,首金总能吸引许多人的关注。但是射击项目本身的特点却是压力越大,成绩越容易受影响。本次民调发现,公众对此普遍理解:57%的人认为失落首金主要原因在于舆论太看重、社会压力过大;48.9%的人认为是由于射击项目本身特点所致,选手成绩波动比较大;还有14.1%的人认为失败原因在于主场劣势;7.6%的人认为主要还是选手自身实力不够。

  杜丽失败后,成龙的安慰来得热情而且直接,“她还年轻,不应该承受这么大的压力。就算她失败了,我们也都很喜欢她”。

  昨天的民调显示,公众和成龙一样,仍然喜欢杜丽。14日,杜丽将重整旗鼓,出战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射击赛。调查发现,分别有41.5%和35.2%的公众表示对此非常关注和比较关注,不关注的公众仅占5.4%。 (记者李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