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探访奥运村 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员上演“寻亲记”

  雨中上演“寻亲记”

  10日上午,来自世界五大洲的400多名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员,开始了他们的“寻亲之旅”——前往奥运村参观交流,实地感受奥运气氛,并与运动员们交流。

  能够在北京与自己国家的代表团“胜利会师”,小营员们期盼已久。

据了解,到奥运村参观交流是奥林匹克青年营多项日程中的“重头戏”。

  自2004年起,组织青年营营员参观奥运村,让热爱体育、喜欢运动的年轻人切身感受奥运就已成为奥林匹克青年营的一项“规定动作”。早在去年8月召开的一次各国代表团团长例会上,北京青年营营员与本国及本地区代表团见面交流就正式列入了日程手册。

  一大早,营员们兴奋地进入奥运村,但天公不作美,偏偏在关键时刻下起了大雨。这时,青年营的随队官员临时决定,将营员集中到升旗广场一侧的看台上,一边避雨一边等着“亲人”的到来。

  小小的广场顿时热闹起来。很快,各国代表团的团长们相继走来,一场“认亲大会”在雨中的奥运村上演。

  此次参加青年营的国内营员共74人,大家兴奋地围在一起合影留念,每位营员还得到了中国奥委会赠送的一枚珍贵徽章。

  英国奥委会的一名女官员与自己的两名营员见面时,难掩“他乡遇故知”的激动,拥抱着两个孩子忙不迭地交谈着。

  与运动员“零距离”

  “认亲”结束,各国代表团“搂”着自己的孩子回到驻地,营员们与本国、本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交流着对体育运动的了解,对奥林匹克的认识,对中国和北京的感受。

  恰巧,一些国家的政要当时也在访问奥运村。来自瓦努阿图的营员艾莲和马塔里奇兴奋地说,他们受到了总统的亲切会见,而两名来自冰岛的营员也得到了王子的会见。

  营员们还兴奋地与澳大利亚篮球名将博古特、俄罗斯篮球名将基里连科以及中国代表团著名运动员王皓、王励勤等合影留念,部分营员还幸运地得到了蔡振华、郎平等人的签名。

  据了解,除了探访奥运村之外,青年营还为营员们安排了其它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