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壮乡中学生“扮靓”奥运青年营 互动交流表现佳

  本报北京8月10日电 (特派记者/庞东霞)8月6日至17日,“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开营,来自五大洲205个国际奥委会成员国家和地区的482名优秀青年一起生活12天,互动交流,共同体验奥运、感受中国。

  夏天和农欣鑫同学,分别是来自南宁三中和南宁二中的高中生,他们是经过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有关教育主管部门的层层选拔推荐而成为“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营员的。几天来,两位来自广西壮乡的优秀中学生在沟通交流、组织领导、特长展示等方面的表现得到了共青团中央领导、青年营场馆负责人和各国(地区)青年营员的一致好评。

  青年营场馆主任助理刘果介绍说:“夏天和农欣鑫两位同学虽然来自中国西部省区的广西,但在英语交流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上都表现得非常突出,在与来自世界发达国家和国内发达省市的青年营的中学生们相处在一起,真的毫不逊色。”

  8月8日中午,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作为火炬手在参加完北京奥运圣火全球最后一站——北京奥林匹克青年营的传递后,在休息厅亲切接见了参加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活动的广西营员夏天和农欣鑫两位同学。在与夏天和农欣鑫同学合影后,许智宏校长语重心长寄语广西壮乡中学生:“希望你们要以奥运精神激励自己,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材。”并欢迎广西壮乡的中学生好好学习,争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报考北京大学。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正也于当天亲切接见了夏天和农欣鑫同学,并亲笔为两位来自壮乡的同学题词:“青年创造未来!”

  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是奥林匹克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门,是奥林匹克旗帜下一项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与竞技运动比赛、奥林匹克仪式、奥林匹克艺术节共同构成奥运会四大主体活动。

  据营地宣传推广部门介绍,这次奥运青年营是参与国家和地区最齐全的一次,并且是首次邀请残疾人青年代表参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