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奥运比赛次日激情闪耀 中国军团状态佳四金入账

  8月10日,无论是对于中国还是其他代表团的选手,乃至整个北京奥运会来说,都已经完成热身,开始进入状态。全天产生14枚金牌,中国军团有4金进账,菲尔普斯又破纪录了,梦八和中国男篮的比赛,上座率和收视率都达到了惊人的地步。

  当然不要忘记,在中国军团的4枚金牌中,有湖南小将龙清泉的一份功劳。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6枚金牌。但愿“6”这个数字能激励湘军,顺利地完成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战斗。

  10日上午,在中央电视台的一档新闻节目进行中,信号突然切换到了奥运会的比赛现场,这是郭文珺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最后一枪,也打响了中国选手连夺4金的第一枪。与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相比,郭文珺背后的故事同样让人回味。曾经因落选全运会而退役,去年冬训还闹情绪想离开国家队,但在两度试图放弃后,她选择了不放弃,“心态好才是真的好”,把这句话作为QQ签名的她,终于坚守到胜利的一刻。

  中国军团接下来的两枚金牌实在没有太大悬念,女子双人3米板的郭晶晶/吴敏霞,和女子柔道的冼东妹,都是奥运会的卫冕冠军,不过卫冕成功同样可喜可贺。

  中国男选手当然不能让风头都被女选手抢去,一个未满18岁的湖南小子,已经懂得用力量捍卫男人的面子。全场热烈的掌声也给了他力量,这是记者多次采访举重比赛,现场气氛最热烈的一次。值得一提的是,龙清泉在确保夺冠后冲击164公斤,虽然未果,但全场观众依然对他这种自我超越的精神大为赞赏,龙清泉在试举失败后依然跳了起来,因为他已经是冠军!

  体育本来就是一件狂热的事情,菲尔普斯又开始在泳池里撒野了。预赛随便玩玩就破了奥运会纪录,决赛总得更疯狂吧,那就破个世界纪录玩玩。奥运会金牌是每个选手的梦想,却只是菲尔普斯梦想的八分之一,这家伙实在太牛了。

  北京的天气也够有意思的,下午忽然冷不丁来了场大雨,记者在新闻中心的电视屏幕上正好看到了自行车赛的一幕:一群骑手顶着大雨,疯狂地往前冲,对于湿滑的路面全然不顾——在他们的眼里,这个世界没有气候,没有路况,只有信念和终点。

  狂热的还有现场观众,数千人和龙清泉一起唱国歌,数千人为菲尔普斯的冲刺喊着“号子”,这是属于奥林匹克的激情。■特派记者陈普庄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